中華電信全國企業淨灘淨山 力倡「5G無塑 無拘無束」新生活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中華電信全國企業淨灘淨山 力倡「5G無塑 無拘無束」新生活

2021/11/29 17:17

中華電信5G無塑永續行動,企業志工風雨無阻熱情響應。

守護生態環境,一直以來都是每個地球村居民應盡的責任,假日到郊外開心遊玩之餘,也別忘了隨手帶走自己製造的垃圾;中華電信在11月27日舉辦全國企業志工淨灘∕淨山活動,共有來自29個機構、逾千名同仁及其眷屬前來共襄盛舉,在26處據點進行運動強身暨環境減塑活動,一個上午共清出20.7噸垃圾,希望從自身做起,將「大塑化小、小塑化無」,透過實際行動力行減塑,共同提升社會對環境減塑議題的關心,力倡「5G無塑,無拘無束」新生活,積極朝環境永續的目標前進。

中華電信號召全國29機構企業志工於26個據點同步淨灘、淨山、淨溪、淨公園。

企業環保活動 吸引廣大民眾關注

為響應「5G無塑企業志工永續行動系列活動」,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自10月29起跑後,透過員工線上學習環保課程、邀請全民樂遊活動網站環保遊戲、在華山戶外廣場舉辦5G無塑家庭日等系列活動,從新聞報導、FB貼文、IG互動等管道,中華電信所推動之減塑議題,已吸引超過50萬人次的關注;今天則由全國29個機構,超過1千名員工和眷屬,在全國26處一起淨灘/淨山,讓5G無塑,用大家具體的行動來實踐。

謝繼茂董事長(右1)帶領企業志工於基隆海科館沿岸淨灘。

環保議題融入企業管理 呼應政府相關政策

謝繼茂董事長提及,中華電信身為綠色企業領導者,積極將環境議題融入企業營運及管理中,全國企業志工淨灘/淨山活動,既接軌聯合國第13項氣候行動、14項水下生態、15項陸地生態的永續發展目標,也呼應行政院「向山致敬」、「向海致敬」等政策,鼓勵員工及眷屬「敬山、進山、也要淨山」;同時「知海、近海、還要淨海」,努力當個驕傲的山海之子,確保山林、海洋永續發展,讓台灣因山海豐沛資源而厚植國力與競爭力。董事長亦強調,地球汙染嚴重、搶救環境刻不容緩,全國企業志工透過淨灘/淨山活動為自然環境盡一份心力,並鼓勵每位同仁親近土地、海洋,不僅達到運動健身的效果,同時還可以減少各類廢棄物,撿拾對山林、海洋生態、動植物帶來嚴重破壞力的塑膠、廢棄物,並將所清理的垃圾確實做好分類工作,配合當地環保局清潔隊進行垃圾運載處理,親身力行守護美麗的風景與環境。

中華電信利用創新科技 實踐「I環保」倡議

除此之外,中華電信充分發揮核心職能,結合自身5G科技,與臺灣湛藍海洋聯盟合作,透過其所研發的「湛鬥機」無人船,遠端操控、高效清除海洋塑膠垃圾,利用科技串起善的循環,創新建立有實效的新進環保模式。
中華電信正以企業志工、創新科技的行動力,實踐「I環保」倡議,盡全力來潔淨地球,也邀請社會大眾一起來重視環保議題,共同來守護我們的美麗家園。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