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上漲驚人!公園捷運宅抗通膨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物價上漲驚人!公園捷運宅抗通膨

2021/12/02 08:00

文/林湘縈

美國聯準會宣布從11月起每月購債金額要縮減,預計明年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就可以退場,對於台灣的房市是否會產生影響,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日前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上表示,明年QE退場還是要觀察市場走向,但房價到目前為止還是居高的狀況。

原物料上漲 房價趨勢可預期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2.58%,較上年同期漲1.82%,物價上漲民生有感,蔬菜水果漲幅超過一成,除了民生必需,根據中華民國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全國聯合會11月宣布,全國各地方營建成本調幅約20%~40%,合理反映目前市場,表示目前的建築產業成本上升。
近期原油價格繼續走揚,使運輸成本提高,國際原物料上漲,加上新冠肺炎使國內外缺工現象持續,帶動整體營建成本增加,另外通貨膨脹的保值預期心理,剛性需求買盤支撐房市,都間接或直接的影響房價,房價短期來看依舊是居高不下。

捷運綠線G08正在施工當中,軌道經濟帶動區域發展。

109年1月到110年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趨勢圖(圖片翻拍自行政院主計總處)。

租房不如買起來 存錢加投資

面對物價節節攀升趨勢,買好房能夠讓資產保值不縮水,近年桃園多處重劃區設立加上捷運興建,吸引許多民眾前來置產。「亞昕一見」位於小檜溪重劃區萬坪朝陽公園首排,境內流經東門溪,是都會中少數的水岸公園,為住戶創造休閒放鬆的生活環境,公園宅在後疫情的時代需求大增,能享有都市少有的大面積綠值景觀與永久棟距,脫離都市繁忙的節奏,加上基地緊鄰四大商圈,生活機能充裕,未來捷運綠線G08完工後,僅相距約650公尺,走路就可以通勤,未來區域發展潛力值得期待。

「亞昕一見」位於朝陽公園首排,住戶可享受休閒環境。

亞昕集團為上市公司(股票代號:5213),事業版圖橫跨營造、建設、國際飯店、商場等,眼光精確的選地哲學,跟隨亞昕集團的推案建設,也是一個好的投資選擇,位於小檜溪重劃區的一期「亞昕向陽」好評眾多,今年在小檜溪續推出「亞昕一見」,區域擁有5座公園,綠覆率達15%自住舒適,區域環境值得投資一波。

「亞昕一見」格局規劃3~4房34~49坪,中小坪數減輕房貸壓力。

接待會館: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二段&日光路
貴賓專線:03-335-2777
官方網站:https://reurl.cc/GbLnD3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