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前請大家了解下述真相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公投前請大家了解下述真相

2021/11/29 14:33

(廣告)

敬啟者:台灣朋友鄉親各位

請大家了解下述真相保衛國家財產(核四),拒絕空氣汙染請公投時投下:1.贊成核四、2.贊成不建天然氣接受站、3.不贊成禁萊豬進口。
此次四大公投,關係台灣重大民生經濟發展,本應由台電核工專家等成立研討會議提供正確資訊提供給大眾參考,不應取決於各政黨、媒體的判斷,製造不實輿論,以下兩點需要矯正:

一、核四及天然氣發電

十年前3.11東日本大地震震度9,日本列島東側太平洋海溝地殼移動引起海嘯導致福島核電事故,海嘯從北之岩手縣南至福島千葉縣,有四座核電:北之「女方核電」、往南有「福島第一」、「福島第二」、「日本東電」等,出事故的只有福島第一,經過事故調查委員會調查結果:主因是兩座非常發電機全設於地下室水淹時完全停擺斷電所致。當初建廠時美國輸入的原設計圖是二座非常發電機一設於地下、一設於屋上。

本報資料照。

建廠時工程人員擅自將屋上的一座移到地下室,以前也有考古學家警告海嘯淹水的警告都被東京電力忽視,沒採取對策才造成3.11斷電,原子爐內冷卻水循環中斷,溫度高昇,燃料棒熔融,並產生大量H2氣引爆,原子爐無損但建物受損,輻射能洩漏之事故,受災區其他核電沒有發生損傷報告,「女方核電」地勢較高,成為岩手縣海邊居民之避難所。核四重要結構上是採美日製造的機組和「女方核電」一樣在大地震時會自動停機熄火,不會發生事故也不會有放射能源污染大家心目中的「非核家園」。核電廠是建於堅固的岩盤地殼上,9級地震都沒有任何損傷,台灣輿論卻將核四看成福島事故是由地震引起的天災等,是誤解真相。甚至說成核四會像「福島第一」事故一樣會毀滅北台灣等事實無根據的被害妄想。核四與「福島第一」事故沒有任何關連性。

核能發電的廢料處理:美.法.日都有核廢料加工再生產成鈽,可以再發電利用,費用高不適於台灣,北歐芬蘭小國資源缺乏採用核電超過用電的五成,產生的核廢料經玻璃固化後儲存於小島的300公尺地下,沒有放射能外洩的顧慮,安全實用已行之有年。可以為台灣提供借鏡。核電現在被世人公認是綠色能源,不產CO2不污染大氣。相反的天然氣、石炭發電產生CO2造成大氣污染,氣候變動容易引起局地豪雨或乾旱影響大家生活環境。天然氣價格月月漲價會使電價上漲將來大家負擔不起,影響工業運作。風力及太陽能發電都受制於天氣變化無法提供安定電力,本月日本國會大選結果,主張反核電的政黨大敗,只有三分之一席次。

二、萊豬肉輸入問題:

生物學的觀點:活生生的豬,飼料加上生長促進劑時在體內會被代謝排出體外,所以人間吃藥治病時吃了藥也會排出體外,到完治為止要天天吃藥是同樣被代謝的原理,不論人或,萊豬吃藥後一天或數日中會被代謝後排出體外、不積存於體内,美國人吃了多年都不會發生被害,輸入萊豬不會發生健康被害自明,大家要脫離被害妄想症才能成為世界標準公民。

本文作者:台灣苗栗縣出生,民國35年生,民國54年畢業於建中,在日學醫行醫40年。內心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心中尊敬的人是蔣介石父子,為台灣奮鬥免於共產黨支配,延續中華民國命脈。經李登輝先生的努力才有民主的台灣中華民國。飲水思源尊敬蔣公是自然的事。

林義智 西元2021年11月10日於日本熊本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