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讓疫苗接種與美景、藝文零距離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黃偉哲讓疫苗接種與美景、藝文零距離

2021/11/24 08:14

「打疫苗不該只是緊張與擔憂,或是無聊等待留觀。」

臺南具備得天獨厚的優勢,擁有許多文化歷史場域和特色觀光景點,在兼顧疫苗施打量能和接種場所優質化的原則下,南市府陸續規劃在「臺南美術館二館」、「奇美博物館-臺南都會公園」、「蕭壠文化園區」、「臺南市立圖書館永康新總館」、「許石音樂圖書館」、「黃金海岸方舟」、「北門南鯤鯓代天府」及「關廟山西宮」等特色場域設置疫苗接種站。

市長黃偉哲至臺南美術館二館關心民眾施打疫苗狀況

市長黃偉哲擁有留美公衛背景,公共衛生議題是他的專長,他表示,臺南美術館二館等藝文場域,讓民眾在施打疫苗之餘,還可浸淫在藝術殿堂中,既得到疫苗保護力,也能放鬆心情,可謂一舉兩得,市府努力提供最溫暖的服務,讓市民施打疫苗同時享受生活。

臺南美術館二館等特色疫苗接種站,讓施打疫苗趨向日常化,提高民眾施打意願

「奇美博物館-臺南都會公園」讓民眾施打完疫苗休息15分鐘後,即可在都會公園周邊的美麗湖景及環湖步道展開親子同遊的小旅行,市民如果前一天先到奇美博物館網站預約,還可以免費進入奇美博物館參觀。

「許石音樂圖書館」則是全國首座結合閱讀、音樂和展演的音樂圖書館,許石是50年代臺灣的流行樂創作家,也是民歌採集及唱片製作者,許多人可能對許石不甚熟悉,但他的代表作「安平追想曲」、「風雨夜曲」,大家應該耳熟能詳。南市府在許石音樂圖書館的施打首日特別安排大提琴四重奏表演作為小驚喜,市長黃偉哲表示,文化的軟實力是臺南的強項,在許石音樂圖書館可以看到許多有紀念價值的黑膠唱片、錄音帶、歌本、海報、紀錄片與聆賞音樂,希望市民朋友在施打疫苗之外,可以多多探訪這座有文化、有懷舊、有故事的許石音樂圖書館。

市長黃偉哲期盼藉由設置特色疫苗接種站,讓市民朋友多走訪許石音樂圖書館

疫苗接種站安排大提琴演奏,讓民眾在施打疫苗時放鬆身心

同時,由於臺南為眾神之都,宗教文化底蘊深厚,具備許多文化歷史場域和特色宗教景點,在「北門南鯤鯓代天府」及「關廟山西宮」等宗教場域接種疫苗更能貼近民眾生活,並透過神明護佑眾生之意涵,安撫民眾心靈,補充防疫正能量。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