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買搭橋 助攻創新企業引資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櫃買搭橋 助攻創新企業引資

2021/11/16 12:00

文/吳懿庭

櫃買中心持續展現服務創新企業的精神,希望能為創新企業注入資金活水,同時可加速創新投資圈的效率運行,櫃買中心特於昨日(11/15)舉辦「110年度創櫃公司投資媒合會」,吸引了眾多來自創投業者、金融機構及企業投資部門之專業投資人熱烈參與,讓更多專業投資人能為國內創新企業的成長助一臂之力,促使整體新創投資環境越來越完善。

本次媒合會共邀請9家具發展潛力之創櫃公司進行募資簡報並與投資人分組交流,包括(1)電子科技類:岳揚、呈睿、元皓、大麥、優思睿智;(2)生技醫療類:元健大和、滙嘉、國聯醫管、艾思特。

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於致詞時表示,櫃買中心提供創櫃公司許多輔導資源,包括參展補助、會計師協助建立會計及內控制度、律師諮詢服務、舉辦投資媒合會等,另根據彭博經濟學家109年公布的全球創新潛力排行,台灣排名全球第5名,顯見台灣具備蓬勃的創新發展能量,值得投資人去發掘。櫃買中心為協助這些潛力企業,每年持續舉辦創櫃板公司投資媒合活動,今日的投資媒合會就是特地為新創企業以及有投資需求的二方搭建橋樑。

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表示,櫃買中心提供創櫃版、戰略新版、興櫃及上櫃多種渠道,相信能讓具有潛力的新創公司逐步進入台灣資本市場,厚實能量,為台灣打造更多優質且具競爭力的新創企業。此外,創投公會在過去3年承接國發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投資金額已經超過67億元,也鼓勵新創業者可善加利用國發基金創業天使方案。

櫃買中心創櫃公司投資媒合會已連續舉辦6年,參與投資機構對此媒合活動均給予極佳肯定,已有數家公司確定獲得投資,並有持續洽談中的企業。本屆媒合會首次以線上方式舉辦,匯聚多元的創櫃公司及投資人,透過線上的即時對話功能,讓創新企業能在線上媒合到適合的投資人,而投資人也能更精準找到具備潛力的創新團隊,並開啟對話,縮小過去創新公司與投資人之間的溝通成本,加速對創新企業之投資。

櫃買中心為促進我國創新企業升級不遺餘力,透過媒合活動鏈結專業機構投資人,讓有潛力的創新企業獲取資金挹注,企業獲得投資人青睞後,不僅能提升公司財務體質,並可加速開發創新產品,更能提昇公司知名度,再配合櫃買中心提供的專業輔導與資源協助,厚植公司實力,為創新創意企業建立更完整的創業生態系統。

元健大和 雲端客服 值得信賴的助聽器顧問

元健大和直販事業股份有限公司(7487)戮力打造雲端助聽器軟硬體生態圈,其元健助聽器品牌產品獲得日本厚生省所頒發的醫療機器認定書,亦獲得歐盟CE Medical 二級醫療器械認證。

元健大和成立研發雲端聽力中心,擁有最先進之雲端助聽器科技,提供了「雲端客服」服務,用戶透過手機下載App輕鬆調整助聽器,在家即可進行聽力測試,利用線上聽力課程來紀錄和改善助聽器使用技能,以獲得更加舒適的配戴體驗。元健大和目前在台灣已擁有超過30家門市,亦可供大眾免費使用設備進行聽力檢測並提供免費試聽,購買後即享有「終身免費售後服務及免費遠端調整助聽器」服務。

滙嘉 光纖生理監測技術 智慧照護利器

滙嘉健康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7596)擁有nFOPT®非侵入性光纖生理監測技術,利用全反射原理結合AI的無電磁波高敏度高精度生理感測器,可監測呼吸、心率、咳嗽、脈搏波、血壓、睡眠分析等,應用範圍包括智慧墊(枕)、智慧床(坐)墊、智慧輔具及智慧照護系統等,並榮獲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及2020國家醫療品質獎等大獎。

滙嘉所開發的nFOPT®AI智慧照護系統,兼顧遠端照護與科技防疫,能連續追蹤可能的初期狀況,只要將2mm智慧光纖薄墊放在枕頭床墊下,即可提供24小時即時監控、異常通知、健康提示與動態睡眠活動追蹤紀錄,降低直接接觸,減少醫療資源浪費。

國聯醫管 致力健康管理數位化 數位醫療服務新星

國際管理聯合診所顧問公司(7604)為國內數位醫療服務公司,該公司專注於企業的健康管理數位化,提供數位化醫療整合型解決方案,並與大型保險公司及連鎖企業合作,成為健康照護的戰略夥伴,目標陸續加入250萬會員,透過旗下的和眾綜合診所,提供平價且完善的勞工體檢與一般健檢,並提供健檢異常之治療計畫。透過和眾串接全台的醫療機構,將重症或需要醫療第二意見者,向上轉診至簽約的台大、榮總、三總、亞東醫院等醫學中心,落實虛實整合的線上諮詢與醫療服務。無論是中小企業員工的健康照護,以及醫療量能的支援,國聯醫管致力提供全方位數位醫療服務。

艾思特 環氧乙烷滅菌技術 無菌醫療器材升級

台灣艾思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7592)擁有專業的代工滅菌製程,主要提供醫療器材、化妝品與藥品等先進之滅菌服務,是國內少數通過美國 FDA認證之專業環氧乙烷(EO)滅菌廠商。台灣艾思特公司參加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舉辦之環氧乙烷滅菌創新挑戰技術競賽,因其滅菌氣體回收利用專利,能有效的將環氧乙烷氣體排放量降低為1ppm以下,成功於46家全球企業中脫穎而出,成為該競賽中,唯一入選之亞洲國家公司。

台灣艾思特科技公司開發的滅菌氣體回收設備與零排放環氧乙烷滅菌設備,除可降低排放量,亦能大幅降低生產成本,為該公司競爭優勢,並於110年擴建新廠,持續提供企業高品質、高效率之環氧乙烷氣體滅菌服務,維持產業競力,提升全球知名度。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