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生活更快樂─樓梯升降椅提升居住品質與生活安全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熟齡生活更快樂─樓梯升降椅提升居住品質與生活安全

2021/11/09 09:00

文/廖雯蘭 圖/羅布森樓梯升降椅提供

隨著歲月流逝,每個人都不可避免逐漸老去,當視力、聽力開始退化,動作漸漸遲緩,反應也不似以往的靈巧,開始需要旁人的協助,你是否聽過長輩說「我老了不中用了…」這樣的話呢?原來長時間倚靠他人,也容易讓長輩們失去對自我的信心,更何況他們總無條件為子女著想,深怕自己造成子女的麻煩。除了安慰和陪伴,也可以透過一些實際行動與優質的設備,維護長輩的身心健康,擁有豐富愉悅的熟齡生活。

家人的支持最重要,協助長輩打造充實快樂的熟齡生活。

提升自我價值

長輩屆齡退休,一時之間失去生活的重心,甚至認為自己沒有了產值,而抑鬱寡歡。要想提升長輩的自信心,可以從幫助他人開始,例如國小晨間交通導護、社區環境維護、醫院或行政機關諮詢台…等志工服務的機會,多方參與後體會年紀雖然大了,還是擁有被需要或對社會有所貢獻的心理滿足感。

持續追求興趣

年輕時對每件事都充滿好奇與動力,出社會後可能為了工作、家庭忙碌,捨棄了曾經的興趣。不妨鼓勵長輩重新拾回當年的興趣,再次投入喜歡的事物中。依照身體狀況選擇合適的運動,秉持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徜徉在書海裡,或是悉心照料種植的花草,或是挑戰各種不同的料理方式,做任何自己喜歡的事,享受其中帶來的樂趣與成就感。

退休雖看似少了生活一大重心,但多了時間可以鑽研自己有興趣的事物。

保有社交圈

不論是與子女同住或是獨居,許多長輩容易陷入孤獨的憂鬱中,也令子女擔憂心疼,但其實只要他們願意走出門,不論是和左鄰右舍交流,或是在公園認識新朋友,一起關心社區大小事,都是拓展自己的社交圈。

此外,加入樂齡大學、銀髮社團等,和同學社友一起上課、旅遊;不斷學習、充實自我,生活視野開闊,心情也會豁然開朗。

長輩願意走出門並拓展自己的社交圈,心情也會豁然開朗。

減少疾病風險

除了留意飲食和運動保持身體健康,定期的健康檢查也非常重要。有了年紀舉步艱辛、視力不良或其他疾病增加跌倒的機率,造成後續的傷害。因此居家環境的安全性更是不可輕忽,除了居家安全裝置廁所防滑、各處扶手以外,針對行動較不便的長輩,建議可在家中裝設樓梯升降椅,讓長輩安全輕鬆的上下樓,以更便利的方式移動下樓,更願意外出。

打造安全舒適的熟齡生活,無障礙規劃是現代住家設計潮流,除了防跌裝置,與生活行動密不可分的「樓梯」是我們應當重視的部分,能夠協助我們以更安全省力的方式上下樓,首選市佔率第一、台灣在地製造、榮獲多項專利肯定的樓梯升降椅,是居家安全品質有保障的第一步,「羅布森樓梯升降椅獲獎無數,榮獲業界評選嚴格「第三十屆台灣精品獎」的殊榮,也連續兩年獲得「國家品牌玉山獎」,有國產研發升降椅優勢,了解國人居宅樓梯設計,客製化軌道,貼合家中樓梯,不只安全、更讓家中有更多空間能夠運用,只要樓梯淨寬69公分以上即可安裝,不只住家,公共空間也可評估安裝!

羅布森三大優點值得您選擇
一、安全第一:觸控防夾裝置、收縮安全帶,乘坐防護力100%
二、智慧操作:智慧科技讓操作更簡單好上手
三、移動平穩:行進穩定、舒適乘坐

享受愉快的樂齡生活,一起從家中便利移動開始!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