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好發憂鬱 網友無助上網求援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秋冬好發憂鬱 網友無助上網求援

2021/10/28 14:28

文/何孟宣

因為秋冬日曬不足,容易使人情緒低落,日前就有網友社群網站上發文表示,因為天氣的緣故加深了他的憂鬱感,家人卻批評他不知足,甚至對於他想看醫生的行為覺得丟臉,傷感地將心情寫在論壇上,而這一篇言論也在社群引起熱烈的討論。

截自網路。

根據研究顯示,因為冬日的日照不足,容易誘發「季節型憂鬱症」,這是一種跟氣候變化相關的抑鬱症,其症狀包含情緒低落、倦怠感、暴飲暴食、嗜睡等。近來在社群平台上便有網友表示,自從進入秋冬以後,連續陰雨不斷,導致原先就容易情緒低落的他變得更加沮喪,原本向家人訴說此症狀,打算要掛號去看精神科,尋求醫療的幫助,沒想到在提出想法後不但不被家人所理解,反而認為該網友求醫的行為十分丟臉,該網友在聽到家人的評價後,只能將心情發布在網路上。而網友紛紛鼓勵他,有人分享自己面對憂鬱症的心路歷程,也有人建議他可以試著參加排解憂鬱情緒的線上活動,包含抗憂鬱的餐點、正念瑜珈、聆聽音樂等,希望該網友可以有即時獲得陪伴的感覺、遠離憂鬱。

「當然不是喔,不要把這句話放在心上去找專業的人士看看吧」、「就勇敢一次,自己去看一下醫生吧」、「我有跟著一個粉專一起做食療、瑜珈什麼的 推薦給你!」、「我覺得你可以先去找一些憂鬱防治相關課程 跟著一起做看看」、「有時候也會覺得心情煩悶,友信醫療的線上活動很有用」、「看醫生一點都不丟臉!!!丟臉的是汙名化憂鬱的人」、「社會對憂鬱症的蔑視才是這個疾病最可怕的」「真心建議還是要看醫生啦…」、「也可以做食療 我就有幫我弟弟做」、「憂鬱症放著只會越來越嚴重 一定要尋求幫助」,文章討論度極高,而該網友對於社群上的鼓勵表達感謝,並表示會參考大家的意見,勇敢尋求醫療幫助、嘗試排解憂鬱,盡力走出陰霾。

截自網路。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