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醫療「AI乳篩助理」高效輔助醫師閱片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智慧醫療「AI乳篩助理」高效輔助醫師閱片

2021/10/18 11:46

2021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TIE),自10月14日起至23日首度舉辦線上展覽,集結4百件創新科技,其中以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所(數位所)技術研發團隊所展出的「AI乳篩助理」備受矚目,運用深度學習模型發展「AI乳篩助理」,學習放射科醫師對乳房X光攝影影像中辨識可疑病徵,縮短醫師閱片時間,減緩患者等待檢查報告的焦慮。

乳癌被列為國人十大死因前五名,在政策的補助下,鼓勵民眾定期進行篩檢,但篩檢醫師人數有限,閱片負擔較為沈重,再加上可能面臨攝影品質不佳影響判讀的變因,在經濟部技術處的支持下,資策會數位所研發「AI乳篩助理」技術,運用完成乳篩影像拍攝、高效輔助閱片、AI警示可疑病徵三階段的三步驟輔助,讓醫師高效且精準掌握檢測者狀況,民眾取得報告時間從最長2個月縮短至10天,大幅提升篩檢精準度與速度。

聰明又有效率的「AI乳篩助理」即日起至10月23日在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線上展出,現場也規劃了「發明競賽區」及「三大主題館」、網紅開箱直播等活動,有興趣的民眾也可至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https://tie.twtm.com.tw/WebPage/index.aspx) 官網查詢。

資策會「AI乳篩助理」以AI技術提醒醫師注意可疑病徵,輔助醫師精準掌握關鍵病狀。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