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 長期資產更要超前部署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後疫情時代 長期資產更要超前部署

2021/10/18 11:43

2021是艱辛的一年,全球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衝擊經濟,世界各大強國央行皆實施貨幣寬鬆政策,一時間各國央行猶如瘋狂印鈔機,造成全球貨幣供給滿溢,資金外溢效果持續發酵,並同時反映到全球股市上。

這一波的量化寬鬆、超低利率的貨幣政策,雖然尚未對「實體物價通膨」造成明顯的影響,但反應到股市上的結果,卻是造成驚人的「資產價格通膨」,根據統計,2008年底發生金融海嘯時,全球股市總市值跌到不足三十兆美元,然而2020年3月中,新冠疫情襲擊全球的當下全球總市值是六十兆美元,但到了2020年底,全球股票市場的總市值已經突破一百兆美元,金融資產已遠高於全球實體經濟價格的速度攀升,如何跟上這波「金融通膨」,不讓未來資產縮水,成了十分重要的課題。

房產具保值效益 有利長久持有

因疫情攪局,而導致世界經濟發展各項重大的變數、匯率利率變動、股市起伏,讓人難以預測。展望未來,有專家預期2021年的後疫情時代,在疫苗普遍問世後,有機會迎來全球經濟強力反彈,但若反彈減弱或延遲以及疫情對經濟破壞加劇,都會讓全球金融市場大幅震盪。反觀房地產的漲跌不像金融商品波動劇烈,是唯一可以用30年分期付款買的商品,加上低利率的環境仍在,種種優勢加乘下,房地產仍是消費者資金避險的首選!

近期國內本土疫情嚴峻,導致台灣市場信心下滑,有人擔心若疫情惡化,房市資金行情恐怕破滅。然而專家指出,目前房價下跌幅度不大,國際原物料價格持續上升,直接影響建材價格,加上缺工問題嚴重,長期來看,房市依舊有支撐的力道,有在看屋的顧客,可以觀察具市場競爭力的產品,趁這一波危機搶得入手先機。

通膨怪獸蟄伏 引爆資金避險流入房市

加上政府積極打炒房及抑制投機炒作,更讓台灣的房市趨向穩定發展,回到供需基本面,在投資客趨於保守下,以自住客為主的市場,將更注重建案品質與規劃,具備優質環境與地理位置的健康地產產品,將更受自住客的青睞,若又是市中心門牌的產品,將更具備保值條件。

景美至善 聯山如畫

深耕景美多年的景美開發,承載著在地人對這塊土地的情感與期盼,花費多年的時間整合,將位居羅斯福路交通樞紐,坐擁雙溪匯聚景觀的近千坪土地整併完成,用心擘劃【景美聯山】存放在人心中多年以來的理想宅邸,全棟採石材規劃,採豪宅規格設計,以高等級建材打造專屬傳世崗石花園城堡,登峰典藏富境。

【景美聯山】
羅斯福路第一排/千坪基地核心地王/ 捷運景美站3號旁
18層/66坪-134坪/ 新古典崗石花園城堡
貴賓專線:02-8931-6688
基地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六段182號旁
接待會館|台北市羅斯福路六段198號
官方網站|http://www.beeplus.com.tw/event/jingmei/

「1線」抵達新店、「2站」至公館、「3分鐘」上水源快速道路、「10分鐘」到達敦化南路。

羅斯福路六段的生活機能豐富,交通便利。(圖為羅斯福路六段街景。)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