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光臨藝術節 古蹟光雕秀22日登場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新竹光臨藝術節 古蹟光雕秀22日登場

2021/10/15 12:08

2021新竹光臨藝術節連番上陣,全國首見、最大規模「光雕秀」將於10月22日至31日每晚18點在新竹市登場,市區9座建築、古蹟包括新竹車站、州廳、美術館、專賣局新竹支局等將成主角,搭配壯麗音樂,光影藝術投影在建築上,此外,更有護城河光臨市集帶來手作、飲食攤位,假日另有數十組街頭藝人輪番上陣。新竹市長林智堅說,這是大新竹今年最盛大藝術盛典,請民眾一定要在新竹過夜,享受日夜都有的精采活動。

林智堅推薦,光雕展每晚18時至22時登場,每項光雕展演約3至5分鐘,新竹火車站周邊共三件作品,是德日台三國跨國團隊攜手,包括後站公竹路兩建築「風之屋」、新竹客運商業大樓的「數位動物園」,呈現動物園的生猛活力、新竹火車站「光之旅行」,揉合了未來主義和科技元素,讓民眾體驗沈浸在光影與城市風景交融的奇幻觀賞經驗。

火車站:百年新竹車站首次光雕投影,邀請曾替東京車站操刀投影的日本知名光影團隊NAKED Inc.與嘉登會展團隊共同創作「光之旅行」。

舊城區部分,包括新竹市定古蹟專賣局新竹支局、第一信用合作社、新竹州廳、新竹市美術館、新竹聖母聖心主教座堂、影像博物館等6大建築,也都將有光雕投影,串連起舊城區的光雕散步路線。

北大教堂:被列為全國歷史建築百景之一的北大教堂,作品「拂曉之翼」由團隊「康普非司」以3D影像特效投影打造。

此外,10月23、24日及30、31日連續兩周末,17點到22點在護城河則有光臨市集,由數十攤文創攤位組成,假日也有街頭藝人定時定點演出。

除光雕秀,光臨藝術節還有大型戶外公演,皆免費入場,10月23日 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帶來《土地的歌》,晚間7點在天公壇公園;10月30日在香山天后宮,由臺灣特技團帶來《神采飛揚臺灣情》,是融合雜耍、特技、舞蹈的精采表演。

(新竹市政府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