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綠園道舊城單車遊」用單車串接舊城文化的記憶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左營綠園道舊城單車遊」用單車串接舊城文化的記憶

2021/10/09 12:17

隨著疫情趨於穩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逐步放寬戶外活動限制,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繼上個月辦理日台友情單車活動,依戶外活動防疫規格分流分批騎行遊程,參與活動民眾也能遵守佩戴口罩,本月16日也將接續辦理左營場單車活動,讓市民可以參與闊別以久的戶外觀光休閒活動,觀光局表示,現在報名就贈送專屬紀念T恤,還有商圈券與在地補給品及各項運動禮品抽獎等!

今年十面埋伏單車遊推出的路線,除九月份配合日台友情月推出的哈瑪星鹽埕埔路線外,10月16日登場的是左營舊城路線,這條路線配合綠園道的開通,將帶大家從蓮池潭畔著名地標高雄物產館出發,跨越翠華自行車景觀橋接上左營綠園道,沿線可以看見鐵路地下化後開通的綠園道廊帶在原左營車站留下的候車月台遮雨篷,站區周邊也留下路面鐵軌,讓市民及遊客可以透過軌道裝置藝術喚醒舊城的記憶。另外在綠園道旁的果貿社區更是以往鐵路尚未地下化時,火車離開左營站之後可以看見高雄最具特色的建築。

而除了綠園道之外,左營舊城區是高雄開發最早的地區之一,蓮池潭周邊除了有保留完整的城門之外,也有像是龍虎塔、春秋閣、舊部落的郭家古厝也是深受遊客喜愛的景點,而為了讓參加活動的民眾更能體驗在地文化特色,觀光局也特別準備了在地百年老店中外餅舖的糕餅作為伴手禮,以及建業新村駐點甜點師江舟航所特製的小陽餅做為補給美食,讓參加者可以帶回家品嚐。

10月16日左營綠園道舊車單車遊目前熱列報名中,配合防疫規劃僅限300個名額,相關活動可至報名網查詢。
十面埋伏單車遊報名
活動查詢:
「高雄旅遊網」或「高雄乘風而騎-十面埋伏」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hbikekhbike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