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遊光臨藝術節 拍竹市最美夜景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浪漫遊光臨藝術節 拍竹市最美夜景

2021/10/08 14:00

把握國慶連假,來新竹拍最美夜景!2021新竹光臨藝術節「科技未來」燈區進入最後倒數!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此波展期僅至10月16日,在新竹市三民公園、中央公園、新竹公園與東大陸橋,每晚18時準時點燈,不只有壓軸傳統花燈,還有唯一室內沉浸式科技互動裝置,逛展同時還可一覽新竹市老建築與絕美市中心夜景,全台最好拍、最好玩、最美藝術裝置就在新竹。

2021台灣燈會因疫情停辦,以2021光臨藝術節轉型展演,其中第二波「科技未來」燈區展期進入倒數,新竹市府為你規畫遊程攻略,從新竹公園沿東大陸橋,來到中央公園與三民公園,三大類型燈藝作品千萬別錯過!

首先來到新竹公園,第一有全台壓軸登場花燈、原台灣燈會副燈「竹鵲松風迎春曦」,在新竹公園展出,高達11公尺的花燈,以鵲橋串聯新竹市鳥喜鵲、市樹黑松與東門城,置放在麗池中央,不管在路旁、九曲橋上還是樹林間,各個角度都可觀賞。夜晚更有5分鐘環形燈光秀,看花燈、水面倒影、周邊樹林交織的光影藝術,平日每30分鐘一場,假日每20分鐘一場,最末場為22時。

原台灣燈會副燈「竹鵲松風迎春曦」,展期最後倒數。

第二在新竹公園風livehouse還有光臨藝術節唯一室內沉浸式作品「風起夢境」,堪稱新竹版teamLab,由奧圖碼科技團隊打造三種絕美夢境,有大鯨魚、蝴蝶、花瓣,還有新竹市動物園明星動物,在浮空紗裝置前揮揮手還有驚喜等你來發掘,搭配多點位11聲道音效,走入其中就像真的做一場美夢。目前線上預約報名已額滿,另開放每場次90人現場報名,展演時間平日18至22時、假日17至22時,一場次30分鐘。因應國慶連假人潮,今日(10/8)將從18時開始發放號碼牌,10/9-11是每天17時開始發放號碼牌。

光臨藝術節唯一室內沉浸式作品「風起夢境」,夢幻場景超級好拍。

接著在新竹公園、三民公園與中央公園都有各式實體科技奇幻燈藝作品,包括由雷射光組成的綠色光廊「織築」、LED版科技山水「朔流賦形」,及由燈管組成如時光島嶼的「未來拓撲」,連銀白色系貨櫃服務處都有如夜光方舟,帶領你進入未來世界,體驗新竹市最美夜景。

LED版科技山水「朔流賦形」。

雷射光組成的綠色光廊「織築」。

(新竹市政府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