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做公益?線上公益助弱勢挺過難關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疫情影響做公益?線上公益助弱勢挺過難關

2021/09/29 14:00

日前有網友在知名論壇提出疑問,表示他在收到一個朋友傳送的公益遊戲連結後,突然驚覺因為疫情的緣故,許多公益活動紛紛取消或延期,甚至常出現在公眾場合販賣假愛心筆 的攤商都消失了,於是在網路上詢問大家好奇到底是自身對於公益活動不夠支持,抑或者是受到疫情影響,公益活動都無法舉辦。
文章一出,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更有網友在回應中分享線上的公益活動,讓大家可以多多響應。

該名網友日前在知名論壇發文表示他收到朋友一則訊息,訊息的內容主要是可以藉由線上遊戲的方式,只要累積越多人參與遊戲就可以化為實際的公益基金,收到這則訊息讓該名網友突然反思自從5月份台灣疫情爆發以來,不知道是自身不夠有愛心而沒有關注到公益活動的進行,又或者是因為疫情爆發對室內外活動人數、社交距離等限制使得實體的公益活動無法順利舉行,連載大眾運輸車站外常出現的販賣愛心筆的人都消失了,這樣的疑問也引起論壇上的熱議。

有網友留言表示「很多人都需要紓困了沒有錢做公益啦」、「能捐還是會盡量」、「我的話有影響,但還是會捐少少的錢」、「平常都只捐零錢箱,不過賣愛心筆的減少真的舒服」、「現在還肯做公益真良心」、「好久沒有做公益+1」、「你可以由捐出你的五倍卷開始」、「疫情期間還願意做公益真心給推」、「玩完了愛心值已充飽」,而遮些回應讓該網友直呼良心企業要多支持啊。

根據許多基金會的負責人表示,在疫情期間公益活動簡直慘到谷底,贊助、募款、民眾的小額捐款等公益活動延後或取消,育成基金會主任就表示在上半年的募款就比平常少2000萬,比過去銳減約七成;而伊甸基金會則表示因為疫情的緣故,定期個人捐款人數減少,捐款也 少了約四成,種種數據可見因為疫情對各弱勢團體的影響。

據悉,該名網友收到的連結是友信醫療的Dunny愛公益線上遊戲 ,只要每100人挑戰完成,待疫情趨緩友信就會到一間機構協助維修輔具,累積人數越多出動次數越多,而只要網友們遊戲累積超過50萬分,就會捐款輔具維修費用到伊甸基金會,透過實質的參與感讓網友可以在疫情嚴峻的當下,對弱勢團體有所貢獻。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