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奉天宮建廟400週年首推虎爺大、二將軍紀念酒 福虎雙全 招財賜祿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新港奉天宮建廟400週年首推虎爺大、二將軍紀念酒 福虎雙全 招財賜祿

2021/09/24 13:56

新港奉天宮蒞臺建廟400週年,今年首度攜手金門酒廠,以神威顯赫的青眼觀天虎為原型,推出戰酒黑金龍虎爺紀念酒,並忠於史實,有大、二將軍成對二款,象徵福虎雙全,福氣與財運好事成雙。

皇帝御賜頭戴金花狀元虎 神威顯赫 堪稱虎爺大本營

相傳清朝嘉慶君遊台灣時,夜宿笨港遭鬼怪騷擾,虎爺大、二將軍及時救駕有功,皇帝特御賜金花並請至桌上供奉,封為「虎狀元」,如此特殊神蹟讓新港奉天宮的虎爺不同於一般虎爺供奉在桌下。此後,都隨伺在媽祖兩側,龍邊(左)為大將軍、虎邊(右)為二將軍,隨媽祖出巡,一起護祐國泰民安,也因神威顯赫,至今分靈遍布全台逾千尊,堪稱是虎爺大本營。

奉天宮攜手金門酒廠 首發聯名紀念酒

這是奉天宮400年來首次與金門酒廠聯名,官方授權推出的虎爺紀念酒。選用榮獲國際金牌三連霸獎肯定,源自陳年金門高粱酒血緣的戰酒黑金龍,晶瑩剔透的酒液,前段散發出陣陣細緻果香與馥郁花香,入口酸甜,中後段有醃漬梅子的香氣,落口回味甘甜中帶鹹感,豐富飽滿卻綿甜柔順,值得細細品飲、層層品味。

而奉天宮虎爺又稱「福爺」,供奉在家可以鎮宅賜福、保佑日日興旺;夜晚化身孩子的守護神,保佑健康平安長大;張開虎口還能叼來財寶,象徵財源滾滾。味丹企業林忠勝協理表示,也祈求虎爺大、二將軍能庇佑台灣人民抗疫成功,平安度過這次新冠肺炎疫情。

老師傅手繪青眼觀天虎 每尊均為獨一無二

奉天宮虎爺又稱青眼觀天虎,抬頭觀天的特殊姿態代表神格崇高可達天庭,是天虎等級,也是奉天宮虎爺獨有的特色。為了忠實呈現其生動有威儀的姿態,每尊虎爺的神情和紋路均由老師傅手繪而成,作工精緻、獨一無二,更能展現對虎爺的虔誠信仰。

此限量二酒款即日起,請向全家便利商店及各大菸酒專賣店洽詢訂購,數量有限,賣完為止。
● 品名:戰酒黑金龍虎爺紀念酒 大將軍、二將軍,共二款酒精度:46度
● 容量:500ml/每瓶(瓷瓶盒裝附提袋)
● 購買通路:全家便利商店、各大菸酒專賣店(數量有限,賣完為止)
● 建議售價:大、二將軍成對販售,每對特惠價5,000元(實際依各通路為準)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