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給有錢人 波灣債券基金為您囊括波灣財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借錢給有錢人 波灣債券基金為您囊括波灣財

2021/09/15 08:40

各國搶新冠疫苗除了拼外交力還要比財力,今年在紐約時報上出現的一則關於波灣國家疫苗施打率居全球前位的新聞,讓人見識到這個區域的經濟實力,而根據最新統計,世界上只有五個國家的疫苗人口涵蓋率突破八成,波灣六國中的阿聯和卡達即盤踞一、三位(2021/9/8)。該區域以產油致富,近年並積極經濟轉型,近年來透過積極公開發行債券以發展資本市場,此舉也提供投資人參與波灣富裕國家「錢」景的重要管道。

波灣富裕國家底子厚 轉型+主動發債創造投資機會

波灣六國位處中東,不免給外界地緣政治動盪的不安感,其實根據國際貨幣的資料顯示,GCC國家大多財政狀況在全球富裕排行名列前茅。雖有豐富的石油資源,然而自2014年油價大跌一度導致波灣國家財政和財源流失後,各政府體認不能過度依賴能源,繼而從經濟、財政及改革三個面向積極轉型。

.經濟面:從政策積極進行經濟結構分散化。

.財政面:行政精簡,縮減政府規模以撙節支出。

.改革面:降低對能源與水等資源的補貼,並促進民間企業發展。

此外GCC國度也積極透過發債以壯大資本市場與全球接軌。2016年沙烏地阿拉伯為整體波灣債券發行量的躍增鳴槍起跑,截至今年六月底為止,GCC六國合計強勢貨幣債券市值已達5360億美元。

波灣富裕債潛力獲青睞 疫後時代防禦兼顧收益

波灣國家主權信評相對佳,而企業債方面的違約率也長期低於其他地區,統計自2005年以來,波灣高收益債市有十個年度零違約,優於其他新興國家區域。如今波灣債市已是全球發展最快速的市場之一,潛力也受國際指數編纂機構肯定,包括沙國、阿聯、卡達、巴林及科威特五國債券於2019年納入摩根大通新興債指數,整體而言有利於提高波灣債市在世界投資舞台的份量並吸引有特定需求的資金穩定進駐。

疫情期間該債市展現抗跌跟漲能力,去年表現上漲將近9%*,領先其他利差型債市且不遜於部分股票資產,而當前通膨升溫疑慮再起,也有助於化解壓力。建議投資人適度納入資產配置,可望防禦收益兩者兼顧。

為穩健投資找出路 必納國內唯一波灣富裕債基金

現階段投資環境仍審慎中帶著樂觀,年底前迎接傳統旺季卻有美國QE退場的不確定因素,勢必讓理財更傷神,現在投資人只須再加一劑調味,即納入國內唯一佈局波灣債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波灣富裕債券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便可讓資產配置效益更提升,穩健參與第四季行情。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取富時波灣債指數(2019/12/31~2020/12/31),2020年度上漲8.92%。

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本基金較適合投資屬性中風險承受度較高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投資人應審慎評估。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本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費用。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已揭露於本公司網站,投資人可至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
由於新興市場基金之主要投資風險除包含一般股票型基金之投資組合跌價與匯率風險外,與成熟市場相比須承受較高之政治與金融管理風險,而因市值及制度性因素,流動性風險也相對較高,新興市場投資組合波動性普遍高於成熟市場。基金投資均涉及風險且不負任何抵抗投資虧損之擔保。投資風險之詳細資料請參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本公司所提供之資訊,僅供接收人之參考用途。本公司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所載資料均來自或本諸我們相信可靠之來源,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投資決策,須自行承擔結果。本境外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獨立經營管理】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1年金管投顧新字第025號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87號8樓 電話:﹝02﹞2781-0088 傳真:﹝02﹞2781-7788 http://www.Franklin.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