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危險地域不可輕忽 上下樓梯省撇步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住家危險地域不可輕忽 上下樓梯省撇步

2021/09/13 16:58

文/廖黛柔 圖/泓電升降椅提供
在家中失足造成腦震盪、脊椎骨裂開甚至發生憾事,屢上新聞版面的意外事件,危險因子就潛藏在每個人家中,隨著年紀增長,平衡感、反應力都會減弱,身體逐漸退化的長輩跌倒風險自然增加,而家中最容易發生意外的三大危險地帶為浴室、臥室、樓梯間,如果能在事前設置一個安全環境,自然能夠降低意外發生,兒女出門在外拼搏事業也能更加安心。

家中最容易發生意外的浴室、臥室、樓梯間不可輕忽,如何設置一個安全居家環境成為大家重視的議題。

1-浴廁防滑做得好 洗澡如廁沒煩惱

浴室濕滑是老年人殺手,最好採乾濕分離的設計保持乾燥,使用止滑墊、防滑貼片、防滑地磚,在馬桶及淋浴旁加裝扶手,更進一步還能設置截水溝取代門檻,達到室內完全無障礙的目標。

2-臥室環境有巧思 起床夜間不跌倒

臥房容易跌倒的地方就是在床邊,因此床的高度最好以坐在床邊膝蓋大約彎曲90度,恰好腳可以踩在地上;也要注意室內的光線,可在走道上裝感應式夜燈或從床上要能輕易開關燈,床邊應有放置助行器或拐杖的地方,以便長輩上下床時拿取。

3-梯間防跌規劃好 上下樓梯體力好

歲月的秤砣也為膝蓋帶來重擔,膝蓋承受力上下坡或上下階梯是3~4倍,蹲和跪是8倍,換言之一個體重60公斤的人,每上一格階梯,膝蓋就要承受240公斤,如果是蹲跪,則要承受到480公斤之多,而從樓梯跌落的傷勢常常較嚴重,不是傷及腦部就是粉碎性骨折、多處骨折,為了保護骨本可以考慮加裝樓梯升降椅,長輩「坐著上下樓梯」一來居家安全面面俱到,二來延長膝關節使用壽命,留更多體力享受樂齡生活。

家中加裝樓梯升降椅「坐著上下樓梯」,讓長輩安心、安全享受樂齡生活。


高房價時代換屋不划算,裝設電梯又得考量空間、法規、保養費,更多人選擇CP值高、全台市佔率突破6成「泓電樓梯升降椅」,無需破壞房屋格局,樓梯寬只需69公分就可以安裝,引進在荷蘭有百年歷史、榮獲皇室認證的高規品質,並且享有泓電專業培訓的售服團隊,不僅減緩膝關節長期磨損、免除長輩上下樓梯的困擾與潛在意外風險,在年老生活依然能擁有水準之上的居家品質,趕快為自己或是長輩部署好幸福的樂齡生活吧!

全台市佔率破6成「泓電樓梯升降椅」無需破壞房屋格局,樓梯寬只需69公分就可以安裝。

「泓電樓梯升降椅」擁有荷蘭有百年歷史、國內外得獎認證,高規格品質安心有保障。

109/10/24前購買升降椅享36期分期0利率3年保固,再送OSIM按摩椅!
免費評估丈量專線:0800-580867(我幫您 爬樓梯)
FB粉絲團:泓電樓梯升降椅
掃描上方QRCODE加入官方LINE好友!
更多的案例分享,請搜尋:泓電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