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河旅創成金 美麗高雄水陸並行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山海河旅創成金 美麗高雄水陸並行

2021/09/17 09:00

亞洲新灣區為大南方計畫最重要的一環,公共建設、工商機能蓬勃發展。

對於許多人而言,高雄市是座蓬勃發展的工業城市,工商發達、城市熱鬧,其實這個都會圈是台灣少數同時擁有山海河自然景觀資源之直轄市,透過水路觀光動線,不僅可以體驗自然生態、品嘗珍饈佳饌,還能欣賞客家美濃紙傘、打狗英國領事館、搭乘愛河太陽能船等,吸引國內外旅客前來探索。

講到高雄,大家腦海中浮現的就是愛河、駁二特區、西子灣以及旗津等知名河海景點,而這些觀光熱區皆位於中央、高雄市府力推的「大南方計畫」之最重要一環─亞洲新灣區。亞洲新灣區近年陸續有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大港橋、高雄展覽館、駁二、棧貳庫及真愛碼頭等景點建設,且有輕軌捷運經過,交通便利,受到不少背包客、國外觀光客喜愛。

愛河為高雄市知名景點,沿途有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大港橋等重點建設。

透過水陸交通整合,暢遊亞洲新灣區周邊景點。

高雄市觀光局局長周玲妏指出,觀光局近期整合鼓山、鹽埕、旗津等區域觀光資源,與高捷公司合作推出「輕軌周遊2日」好玩卡,透過捷運、輕軌、渡輪等運具整合,以及夢時代摩天輪、I-Ride飛行劇院、愛河太陽能船、貢多拉船、駁二小火車、打狗英國領事館以及鳳儀書院等景點,各大旅遊景點以輕軌沿線為主軸,串連亞洲新灣區及駁二藝術特區,並以水路連通旗津,同時深入鼓山、鹽埕品味老街。

駁二藝術特區是民眾最佳休閒場域,踩著自行車可以遨遊西臨港線的海景風光。(圖/高雄旅遊網提供)

講到河海觀光,就不能不特別提到愛河,愛河被譽為孕育高雄的生命之河,穿越左營、三民、鼓山、鹽埕、前金、苓雅等市區,但過去想要下河受到許多限制,然而現在高雄市觀光局實施「還河於民」,部份水域可玩獨木舟、立式划槳等無動力水域遊憩活動,讓在地居民、觀光客更親近愛河。

此外,觀光局於今年推動「愛河特色微整形」,透過軟硬體的陸續到位,讓愛河轉型蛻變,打造媲美法國塞納河畔的浪漫風情,吸引國內外旅客前來觀光旅遊。值得一提的是,位於愛河中下游、佔地12.6公頃的「中都濕地公園」,是高雄市政府重大工程建設之一,裡頭有吊橋、紅樹林生態復育區、兒童遊戲亭等,且可連結愛河之心,形成大自然生態路線。另外,改造後的高雄美術館,除了有全新的咖啡廳、園區設計,市區生態湖泊的保護也持續進行中,是喜愛藝術、生態的民眾最佳休閒去處,透過高雄的永續旅遊,感受城市小綠洲過去與現在。

高美館全園區改造後成為全台最具特色的藝術與自然生態結合的園區。 (圖/高美館提供)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