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馬仕2021冬季男裝大秀 打破常規限制、展現自由流動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愛馬仕2021冬季男裝大秀 打破常規限制、展現自由流動

2021/09/06 16:45

疫情的阻隔並未使時裝藝術的巨輪停止轉動,設計師們除了在現有的美學觀念上不斷精進 ,也透過線上直播工具另闢新徑,隨著運鏡畫面或遠或近,或靜止或連續、或分割或整體,以近距離觀賞細節或是採取整體廣角畫面,從不同角度去觀賞這場時裝秀,如同身歷其境的臨場感更能真實傳達更加強烈的視覺震撼。這次愛馬仕(Hermès)2021冬季男裝秀以創新、樂觀作為設計主軸,由內而外擺脫束縛、跳脫框架,讓線條及色彩組合翻玩出新意,為以深色為主的秋冬服裝平添一絲俏皮,透過設計消弭服飾間明確界線,在虛實之間任意轉換。

垂直T台 形塑自由與流動的可能

承繼了2021夏季男裝系列秀在Pantin的Hermès 工坊獲得的空前成功,此次愛馬仕男裝創意總監Véronique Nichanian將秋冬服裝系列舞台搬至法國國家家具管理館(Mobilier National),並再度找來法國劇場總監Cyril Teste進行合作,兩位天才級的藝術家立刻一拍即合。這棟極簡主義建築,放眼望去盡是純淨的混凝土和木材線條,並無過多裝飾,能讓觀賞者視覺更聚焦於模特兒及時裝本身;此外,更令人驚艷的是,通常時裝秀多在水平空間內演出,愛馬仕則別出心裁,改以「垂直性」為主軸,模特兒在華麗壯觀的幾何螺旋樓梯上遊走,當光線傾瀉而下,顯現了高處與低處,內部和外部的空間感,最大的展現出空間的自由性與流動性,更象徵著從內部到外部的通道,透過如此模式,人們可以輕鬆地與世界相連並擁有可以獨處的空間。

風衣、針織衫、抽繩式寬褲或錐形褲,寬鬆卻不失線條感的設計,展現時尚的同時舒適度更加乘,貫徹系列設計主軸,輕鬆又自在。

服裝調色盤 拂去蕭瑟帶來暖意

此次的2021冬季男裝系列跳脫以往秋冬系列以深色為主的設計傳統,創意總監Véronique Nichanian也提到:「我的第一個想法是選擇非常深的顏色,不是黑的黑色。 然後,色彩和光線也逐漸有了發言權。」整個時裝系列以白、黑、藍、黃、紅等五大色彩系列為主,偏暖調的小茴香、甘草、苦艾等香料色調,恰到好處的融合了光澤感強烈的硫磺及石油藍,加以經典的H紅、凜冽的霜藍、純淨的象牙白等點綴,足夠飽滿卻也極致柔和,整體的舒適氛圍不僅體現在穿著上,也為視覺帶來暖意。

服裝色彩運用上除有同色調的搭配,也出現大量的撞色系設計,塑造出和諧卻又衝突的美感。

將正裝變休閒 舒適剪裁兼具優雅與實用

多樣化的剪裁式樣極為實用,休閒與優雅風格兼具。柔軟與緊密材質碰撞出大膽的想像,不被輕易界定的系列型格:隨興如同府綢棉寬鬆襯衫與高領內搭,輕鬆的馬球衫運動裝束帶來豐沛活力,派克大衣搭配法蘭絨襯衫儒雅有型,各式套衫、上衣或T-shirts,點綴拉鍊及縫線細節;圖形樣式,變形口袋,俏皮不對稱。靈感來自馬具 piqûres étrivière 或 piqûres filantes 的元素清晰可見。圖形線條和幾何變化創作出動態感的愉悅錯覺。獨享的自在。透過縮小比例與抽繩式褲腰設計探索柔軟與寬鬆的穿著風格。

多樣化的剪裁式樣極為實用,休閒與優雅風格兼具,透過線條變化設計消弭服飾間明確界線,隨興、俏皮、運動及正裝切換自如。

配件部分,粉紅、冰藍、亮黃的拼接運動鞋繡有「H」logo洋溢活潑氣息,小牛皮靴穩重中帶有個性,高領圖紋喀什米爾羊絨與真絲混紡流蘇圍巾觸感柔和輕盈保暖,加上不同材質拼接及設計的包款,辦公休閒皆宜,為不同個性的都會型男打造,讓整個2021冬季男裝系列煥發輕盈活力。

(左)Swift 小牛皮手拿包、(右)格子呢和Evercolor小牛皮拼接Galop Fourre-tout 包
愛馬仕以精細皮革做工及百年工藝聞名,透過包款、鞋款及五金等配件讓整個2021冬季男裝系列煥發輕盈活力。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