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關鍵詞 波灣債帶您"灣"道超車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四個關鍵詞 波灣債帶您"灣"道超車

2021/09/01 08:48

當氣候變遷議題在近兩年再度重獲世界重視,一場能源再生、資源永續革命已在波灣地區如火如荼持續進展好幾年,包括落腳在阿布達比的世界規模第一之太陽能發電分階段啟用、沙迦的最大垃圾轉化能源計畫,以及阿聯中東環境與廢物管理公司(Bee'ah)跟進先進國家之列啟用零耗能總部等,多項作為一方面宣誓對環境永續的決心,也展現波灣國家富裕當靠山之下,有更多本錢創造值得長期關注與投資的題材。

波灣國家四大優勢 富裕、石油、改革、成長當靠山

波灣國家在盛產石油的祖產庇蔭下,仍然力圖變革,設法減少國民經濟對傳統能源的依賴,逐步向高科技、知識型經濟轉變,以適應未來世界,四大關鍵詞可望掀起另一股沙漠商機。

一、石油: 1981年成立的波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GCC)掌握石油生產命脈,佔全球逾兩成的供應量(美國能源資訊局EIA統計2020年,2021/3/26),不單對油價有話語權,更握有全球能源戰略地位。

二、富裕:波灣國家普遍祖產豐厚,在全球富裕程度名列前茅,有餘裕推動各種展現國力與財力的計畫。

三、改革:不以產油自滿,波灣國家未雨綢繆積極尋求轉型,例如經濟產業分散化、發展民間企業,同時追求財政平衡和法令革新等。

四、成長:根據國際貨幣基金預估,波灣國家今年的經濟、財政和外貿表現可望擺脫疫情拖累而有顯著的復甦。

波灣債市表現超前 富蘭克林帶領一探魅力

富蘭克林投顧分析,波灣富裕國家挾著上述四大護法,加上財政狀況相對佳、市場透明度提升,潛力可觀逐漸受到國際資金青睞,而今波灣債市已是全球最快速發展的市場之一。發展快速之外,受益於波灣國家低負債比、主權信評佳以及穩定的資金支持,波灣債市從2018年美中貿易衝突到去年疫情出現、油價重挫等,其表現一路優於新興國家和全球高收益等利差型債市。

富蘭克林擅長於全球發掘投資新星,早在20年前就參與阿拉伯資本市場,擁有全球少數在地專注於研究波灣債券的經理團隊,現在國內投資人也能藉由台灣唯一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波灣富裕債券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積極參與其中,同時善用波灣債與其他資產相關性低的優勢,落實分散配置,掌握升機也不忘降低風險。欲瞭解更多這檔基金的特色,不妨參考富蘭克林官方網站

 

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本基金較適合投資屬性中風險承受度較高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投資人應審慎評估。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本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費用。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已揭露於本公司網站,投資人可至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

由於新興市場基金之主要投資風險除包含一般股票型基金之投資組合跌價與匯率風險外,與成熟市場相比須承受較高之政治與金融管理風險,而因市值及制度性因素,流動性風險也相對較高,新興市場投資組合波動性普遍高於成熟市場。基金投資均涉及風險且不負任何抵抗投資虧損之擔保。投資風險之詳細資料請參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本公司所提供之資訊,僅供接收人之參考用途。本公司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所載資料均來自或本諸我們相信可靠之來源,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投資決策,須自行承擔結果。本境外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獨立經營管理】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1年金管投顧新字第025號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87號8樓 電話:﹝02﹞2781-0088 傳真:﹝02﹞2781-7788 http://www.Franklin.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