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家人Taiwan Bravo!》節目 紀錄新住民在臺的努力及熱愛臺灣的感動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我們一家人Taiwan Bravo!》節目 紀錄新住民在臺的努力及熱愛臺灣的感動

2021/08/24 17:13

由內政部移民署與三立電視台共同製播的《我們一家人Taiwan Bravo!》節目,將走訪臺灣368個鄉鎮,更遠赴澎湖、馬祖等離島,紀錄每一個新住民與臺灣土地的親密情感,分享他們感動和努力,讓更多新住民故事被社會看見,每周日下午2點首播《我們一家人Taiwan Bravo!》節目,也於每日三立新聞台整點新聞播出《我們一家人Taiwan Bravo!》專題,記得準時收看!

韓國新住民_魯水晶。

這位韓語老師魯水晶,很多民眾應該對她不陌生,她就是2020年國慶大典,新住民代表的主持人!以流利中文與優雅儀態,備受讚許,但她也很感謝臺灣,在提升新住民地位與照顧方面,真的無可挑剔。而魯水晶來到臺灣已經十二年,當初是為了寫碩士論文,經由朋友介紹,認識另一半,決定結婚定居。她還創業開韓語補習班,也出了好幾本教學書籍,更是許多A咖韓星,來臺御用的韓語口譯,在臺灣的生活相當多元精彩。

日本新住民_青木由香。

很多新住民來到臺灣之後,因為愛上這裡、選擇定居,甚至最後主動推銷臺灣!把臺灣分享給世界的"愛臺新住民"!定居臺灣長達20年的日本作家青木由香,她一直用日本人的視角,向觀光客介紹臺灣,甚至被譽為"臺日地下觀光局長"!像是她參與迪化街商圈再造,告訴商家,如何吸引日本遊客,而她自己還開了一間「臺式選物店」,將最道地、最有臺灣特色的商品,介紹給更多人。

澳洲新住民_田記禮。

接下來這位澳洲新住民,他的中文名字叫田記禮,2018年取得就業金卡,2020年入籍臺灣,他跟太太都是高科技人才,專做雲端安全與5G領域,因為愛臺灣,於是主動設計了民間版的就業金卡網站,以更便捷的方式,幫助想要申請的外籍人士,更容易上手,現在政府也與他們合作,要讓更多人才湧入臺灣。

俄羅斯新住民_奢樓府。

來自俄羅斯的奢樓府,不只出身音樂世家,自己也是長笛樂手!2002年受邀來臺灣擔任交響樂團的長笛首席,後來成了臺灣女婿,雖然離開交響樂團,但他仍無法忘懷音樂夢,現在和朋友組了兩個樂團,在各地演出,期望有一天可以環島,讓臺灣各地認識他們,也把音樂的快樂帶給大家。

越南新住民_孫氏嬌娘。

接下來這位主角孫氏嬌娘,原先在越南就是一名廚師,21年前來到臺灣後,開起越南小吃店,但因為小吃店要熬湯頭、備料,加上店員不好找,於是在開店十多年後,決定轉攻越南口味的法國麵包。開在臺中第二市場附近,短短兩年內,就成為熱門名店,甚至有客人是拖著行李箱,上門採買。

這些新住民朋友的故事,在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的《我們一家人Taiwan Bravo!》節目當中,都會完整呈現他們在臺的點滴心情,代表著不同文化的串連,透過深入採訪,呈現出新住民在臺生活的多元樣貌及文化風情,將更多感動故事傳遞給大家,節目內容也在各大社群平台上映,歡迎追蹤訂閱我們節目。

精彩節目請鎖定周日下午3點 三立電視CH54台 我們一家人Taiwan Bravo!
我們一家人臉書  
我們一家人網站  
我們一家人YouTube

(三立電視與內政部移民署共同製作 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