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波灣債券基金三大特色 成市場新寵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富蘭克林波灣債券基金三大特色 成市場新寵

2021/08/23 16:09

繼美國、前蘇聯、印度和歐洲太空總署,名列波灣富裕國度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今年搶在中國之前,成為第五個探測火星的國家,希望號火星探測器並回傳首張照片,讓外界驚艷不已。阿聯以加入太空競賽展現其國力,其他波灣國家也積極提出宏觀的改革願景,讓世界見識到在倚靠能源生產而富裕的下一步,將是藉由多樣化的經濟轉型,吸引全球投資目光、躋身世界舞台。

入手國內唯一波灣債券基金「錢」進波灣

投資理財想穩穩當當先馳得點,必有完整的資產配置,若能慧眼獨具、超前發掘潛力標的則更加分。擅長在全球發掘新星的富蘭克林,領先深耕少有投資機構留意的波灣債市,旗下富蘭克林坦伯頓波灣富裕債券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是極少數聚焦佈局波灣債的基金,也是國內唯一可輕鬆參與該地區成長力的基金。

波灣債市擁有數個強項及領先優勢,在疫情期間展現抗跌跟漲能力,去年表現上漲將近9%*,領先其他利差型債市也不遜於部分股票資產,是穩定投資組合的必要定心丸。

一、成長性強:波灣債市是全球最快速發展的市場之一,2019年為摩根大通證券納入新興市場債券指數成分債,即使去年疫情肆虐,仍保有12%的年成長**

二、財力強:波灣地區受益於能源產出,是全球主要富裕區域,政府負債壓力遠低於其他國家,主權信評表現相對佳。財力同時反應在這波全球疫苗施打上,全球疫苗接種進度前十名國家中,波灣國家就囊括三個,而疫苗普遍接種後,也有利經濟活動回穩進而帶動企業獲利、嘉惠企業債券表現。

三、台灣唯一:一般人對波灣陌生而鮮少觸及,而富蘭克林擁有全球少數在地專注於研究波灣債券的經理團隊,投資長莫海迪.柯弗為阿拉伯資本市場的投資先驅。今富蘭克林坦伯頓波灣富裕債券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是極少數可供投資人的波灣債券型基金,團隊在地深耕操盤有成,該基金短中長期績效一路領先同類型新興債基金。欲瞭解更多這檔基金的特色,不妨參考富蘭克林官方網站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取富時波灣債指數,2020年上漲8.92%。
**資料來源:第一阿布達比銀行2021/1/21, 彭博資訊,截至2020年底。統計外幣計價、規模達逾1億美元且至少一年以上到期之國際債券。

 

 

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本基金較適合投資屬性中風險承受度較高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投資人應審慎評估。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本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費用。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已揭露於本公司網站,投資人可至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
由於新興市場基金之主要投資風險除包含一般股票型基金之投資組合跌價與匯率風險外,與成熟市場相比須承受較高之政治與金融管理風險,而因市值及制度性因素,流動性風險也相對較高,新興市場投資組合波動性普遍高於成熟市場。基金投資均涉及風險且不負任何抵抗投資虧損之擔保。投資風險之詳細資料請參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本公司所提供之資訊,僅供接收人之參考用途。本公司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所載資料均來自或本諸我們相信可靠之來源,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投資決策,須自行承擔結果。本境外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獨立經營管理】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1年金管投顧新字第025號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87號8樓 電話:﹝02﹞2781-0088 傳真:﹝02﹞2781-7788 http://www.Franklin.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