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豐盛私人客戶」服務屆滿三周年收入成長超過5倍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星展豐盛私人客戶」服務屆滿三周年收入成長超過5倍

2021/08/12 17:06

看好台灣富裕族群潛力 高階財富管理團隊將擴編1倍

星展銀行(台灣)以財富管理做為消費金融業務主軸,除了經營多年的「星展豐盛理財」業務廣獲客戶與外界肯定,服務頂級財富管理客群的「星展豐盛私人客戶」(DBS Treasures Private Client)自2018年7月推出以來也持續獲利。看好台灣富裕族群潛力,星展銀行(台灣)更計畫在未來一年擴大「星展豐盛私人客戶」客戶關係經理團隊規模,深耕台灣財富管理市場。

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林鑫川指出,星展銀行(台灣)在合併原澳盛銀行財富管理業務後,便針對介於一般財富管理與私人銀行之間、資產規模超過新台幣3,000萬元的高資產客戶推出「星展豐盛私人客戶」。在服務理念明確、軟硬體設備到位、產品與服務完整且具特色的驅動下,「星展豐盛私人客戶」甫推出即表現亮眼,在服務屆滿三周年之際,更繳出資產管理部位成長超過60%、財管收入成長超過5倍的傲人成績單,讓台灣穩坐星展集團繼新加坡、香港後第三大財富管理市場。

為了進一步拓展台灣高端財富管理業務,星展銀行(台灣)「星展豐盛私人客戶」近來特別延攬曾任職遠智證券總經理、AIG友邦證券總經理及台北富邦私人銀行部部長,在高端財富管理及證券業擁有深厚資歷的陳智泉擔任部長,為「星展豐盛私人客戶」擘劃未來策略與目標。

星展銀行(台灣)消費金融處負責人孫可基表示,「星展豐盛私人客戶」三年來客戶數成長逾50%,伴隨台灣富裕族群增加及海外資金回流趨勢,「星展豐盛私人客戶」將擴編服務團隊,在未來一年增聘至少一倍的客戶關係經理。同時,看好中南部市場成長潛力,「星展豐盛私人客戶」也將拓展中南部業務據點及規模,致力成為客戶首選。

根據星展銀行(台灣)觀察,資金安全是高資產客戶最在意的重點,加上許多高階客戶身兼中小企業負責人,所經營的企業大多設點於亞洲,偏好能滿足跨國企業區域網路需求的銀行。作為亞洲最安全的銀行,星展銀行聚焦亞洲、且可串聯國際經驗,因此獲得許多台灣高階客戶青睞。

「星展豐盛私人客戶」組成男女各半、50至70歲的客戶佔近半數,而如何妥善將財富傳承給子女,則是多數高齡客戶關心的議題。在客戶投資行為方面,相較於一般基金、債券等產品,高端財管客戶對進階投資理財產品接受度高,高達75%的客戶偏好客製化的結構型商品,且有98%的交易是透過電話下單完成。因此,依「星展豐盛私人客戶」需求客製化訂作、可透過電話下單的結構型商品,格外受到高端客群與專業投資人歡迎。

「星展豐盛私人客戶」提供客戶基金、股票、債券、外幣組合、保險、結構型商品等多元產品與服務。在境內/境外結構型商品部分,除了產品選擇豐富外,符合資格的客戶還可運用星展銀行(台灣)規劃的17種架構來搭配508檔標的,並可以根據自身偏好與需求客製化投資組合。「星展豐盛私人客戶」結構型商品小額即可成單,符合一定條件並能電話完成下單,兼具彈性和便利性的特質,廣獲客戶好評。

目前,「星展豐盛私人客戶」在全台北、中、南均設有服務據點,由專職團隊提供精緻的全方位服務。未來,「星展豐盛私人客戶」也將不斷強化服務的廣度與深度,同時朝家族式財富管理方向邁進,持續深耕台灣高端財富管理客群,陪伴客戶成長。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