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年古蹟東門城變身環形劇場「光之島」 林智堅市長:巨型科技投影、優人神鼓15日晚間線上演出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200年古蹟東門城變身環形劇場「光之島」 林智堅市長:巨型科技投影、優人神鼓15日晚間線上演出

2021/08/12 11:54

8/15晚間八點半,鎖定林智堅市長臉書環形劇場直播。

疫情以來藝文團體受衝擊,新竹市長林智堅號召「藝術回歸」,將200年古蹟東門圓環變身「超廣角」環形劇場,本週日(8月15日)晚上八點半舉辦「新竹光臨藝術節-光之島」線上直播首映。市長林智堅表示,演出專為「線上觀展體驗」設計,以180度環繞科技,投影在1000支台灣桂竹與孟宗竹手工打造「巨型米粉架屏幕」上,放映「最台」生命力,如奧運賽事、台灣石虎、國家太空計畫等台灣驕傲,更有優人神鼓坐鎮演出,民眾不用出門,鎖定「市長林智堅臉書」就可線上參與藝文饗宴。

曾獲紐約ADC獎國際大獎的團隊Bito將打造環形劇場動畫。

市長林智堅今表示,環形劇場光之島,是由台灣竹構建築第一人甘銘源老師、2021金馬獎視覺統籌設計團隊Bito、點亮十三層的燈光設計師朱文英等多個知名團隊,跨界聯手操刀,其中甘老師參考新竹在地「曬米粉」傳統,以1000支竹子、160面傳統手工製「米粉架」,創造出最具新竹味的舞台屏幕,帶領觀眾在東門城的科技光影中,看見新竹的歷史與未來。

劇場播映最台生命力如石虎、棒球、街景等。

這也是疫情後,優人神鼓第一次在戶外的大型藝術展演,不僅將演出經典劇目「祭天」,也為東門城量身訂做全新劇碼「新竹能量」,更是第一次跳脫實體劇場,以一鏡到底、全程線上模式,讓觀眾以直視角度感受表演者的一舉一動,也開啟疫情時代全新的表演模式。

優人神鼓演出(林勝發攝於疫情前)。

林智堅市長表示,疫情改變生活,也改變了藝術展演的形式,越來越多的展演,轉移到線上進行,市府也特此號召「藝術回歸Back to Art」,讓藝術工作者回歸創作崗位,盼從「新竹光臨藝術節」開始,重新找回生活與疫情的平衡,「光之島」環形劇場達1小時,將是疫情後全台最盛大線上藝術饗宴,民眾不出門在家也能身歷其境。

光之島動態設計Bito團隊表示,東門城「迎曦門」原意就是迎接陽光之意,因此他們發想以「光之島」為主題,主角就是光,穿越古今、不停探索台灣本島,更發現許多「最台」生命力,包含特色街景機車瀑布、客家花布、石虎、帝雉等,也遇上具新竹味的在地射箭運動、太空產業、晶圓產業。

新竹市政府表示,「新竹光臨藝術節」東門城光雕秀即將在15日線上開演,因應防疫考量,不開放現場觀賞,東門圓環當日下午17點起至22點,將實施人、車交通疏導,再請民眾依現場人員導引行駛。請民眾鎖定市長林智堅臉書、新竹市府官方YOUTUBE、自由時報臉書線上收看,本次直播後,還將結合4K、VR技術進行針對演出進行數位保存。

(新竹市政府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