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教室2】夏日消暑必備冰淇淋機!富及第教你選對機型不怕束之高閣!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家電教室2】夏日消暑必備冰淇淋機!富及第教你選對機型不怕束之高閣!

2021/08/02 11:29

現代人的生活越來越講究飲食健康,少油、少鹽,低糖、低脂、低熱量,而市售冰品剛好就是高糖、高脂、高熱量的代表,可炎炎夏日怎能少的了清涼消暑的冰品呢?夏天就是要吃冰,想要吃的健康無負擔,自製是個好選擇!自製冰淇淋少糖、少脂肪,無添加更健康,不僅不怕胖,挑選寵物可食用的食材,連毛小孩也能一起輕鬆享受!重點是一點也不麻煩,只需要一台冰淇淋機,就能創造多樣口味!但冰淇淋機該如何選呢?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冰淇淋機,都是顏色繽紛、外型亮眼,價格從幾千到近萬元都有,點開一看都能做冰淇淋,再看功能也都很相似,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比較嗎?先以製作品類或運作方式來區分,大致上可以分成「需預冷型」冰淇淋機和「免預冷型」冰淇淋機兩大類。

需預冷型顧名思義,就是需要提前進行預冷,把水果或機器內膽容器放進冰箱冷凍12小時左右,方可開始製作,其中又分為水果冰淇淋機、手動冰淇淋機、半自動冰淇淋機三款;免預冷則是機器可自行製冷,只要插電就能立即開始製作冰淇淋的全自動冰淇淋機,而在製冷設計上,又再細分壓縮機製冷及晶片製冷。

.冰淇淋機款式詳細的運作原理及優缺點介紹請點此!(點我看詳細內容)

FRIGIDAIRE富及第家電–冰淇淋機,這款是夏日必備小家電,一鍵按下就能做出好吃的冰淇淋,想吃什麼口味自己做超方便、快速。(來源:Liz chiang 栗子醬

冰淇淋機兩大種類之下又分這麼多款式,有什麼差異呢?答案是製作方式,製作方式的差異會讓冰淇淋製作出來的口感大有不同!舉例來說,水果冰淇淋機是以水果冷凍後攪碎研磨,其實口感會更像是冰沙;手動冰淇淋機是取出冷凍的內膽後,倒入依食譜調製的冰淇淋液,手動攪拌到冰淇淋成形,所以可能會有冰淇淋口感不勻的問題;半自動冰淇淋機則是解決的手動的困擾,與全自動冰淇淋機一樣都是機器穩定攪拌,最能呈現冰淇淋絲滑的口感,半自動與全自動的區別只在於能不能製冷,不過全自動冰淇淋機因為製冷原理的關係,吃起來會更像市售冰淇淋。

.如何讓自製冰淇淋更像市售冰淇淋?重點藏在細節裡!(點我看冰淇淋製作技巧)

香醇的Oreo冰淇淋,滿適合做成軟式冰淇淋,最後再加上一整塊Oreo餅乾,超完美。軟式冰淇淋會融化得更快一點,最後有點像吃優格的感覺,也還不錯,享受不同口感。(來源:Rita旅食生活

區分完之後就可以開始挑選合適的冰淇淋機了,簡單分做三點來選:首先以使用習慣決定,如果不介意製作冰淇淋要提前一天開始準備,可以選擇需預冷型款式;如果比較隨興,隨時想到就能做冰淇淋的話,那選擇免預冷的款式比較好。其次是冰淇淋的口感取向,如果想要比較好的口感,那麼半自動或全自動冰淇淋機都會是不錯的選擇,不講究的話,那就都依照習慣或售價來考慮吧!最後要提的就是售價了,需預冷型的機種通常比較實惠,三款價位其實相距不大,手動款較為低廉一些;免預冷型裡晶片款式屬於平價,而壓縮機款式則較為高昂一些。

元寶來試吃~超高興的一口接著一口,而且又是從自己手中做出來 100% 水果成分所做出來的天然冰淇淋,真的是覺得非常安心,元寶也吃得開心~(來源:
天兵媽與小元寶

綜合以上的考量,選出今年夏天與你一起消暑的夥伴吧!如果選擇上還是有疑問,或是從來沒有使用過該怎麼辦呢?以下推薦適合新手的選擇,半自動冰淇淋機價格便宜,操作好上手,是不錯的選手,但其需要提前預冷,在使用習慣上就要仔細想清楚,避免後續因為方便性問題,導致用沒幾次就「束之高閣」。以新手來說,會更推薦晶片製冷的全自動冰淇淋機,價格適中、操作也簡單,免預冷的設計大大提升了方便性,隨時想吃冰淇淋都能做,並且還可以連續製作,會是一個更好的選擇哦!

這小巧可愛的機器實現了一個以前無法達成的夢想,現在隨時冰淇淋想吃就吃就靠它了!(來源:老爹廚娘與三寶

富及第官網建立「家電教室」專頁,提供各類家電產品的大小知識,無論是購買前猶豫不決的選購推薦,或是購買後需要注意的使用技巧,還有相近產品的差異比較,在這裡都可以找到!即日起至八月底,每週二都會更新一篇家電專題,錯過上一篇的話點擊下方連結看看吧!

【家電教室1】囤貨必備家電!富及第家電教室教你怎麼選冷凍櫃最符合需求(點我看)

資料來源:美國富及第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