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 先導者Wiliot 獲得軟銀願景基金2投資兩億美金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IoT 先導者Wiliot 獲得軟銀願景基金2投資兩億美金

2021/07/29 10:28

在軟銀願景基金2的支持下,Williot將加速創造出物聯網新的時代使命,在這個時代,智能和連接性被利用在全球供應鏈中的數萬億產品裡。從貨櫃、包裝材料、貨板到藥品以及易變質的貨品。

聖地牙哥(2021年7月27日)Wiliot公司是結合感測科技與物聯網(IoT)技術的行業領導者。現時獨立驅動系統及運算晶片正在改變製造者與產品之間的關係,Wiliot今天宣布軟銀願景投資2提供兩億美元進入C輪新創融資。

Wiliot創造了一個結合雲端與像素的平台,使用微型低成本的自動供電標籤,附加於任何產品或包裝上,用來感測物理係素和環境數據,將數據傳至Wiliot雲端,並在雲端將數據轉換為有用的資料,提供企業使用。除此之外Wiliot 雲端更確保數據資料的安全、私密及真實性。

幾十年來,數以萬計的產品運送過程達數十億英里,卻沒有任何關於其運送過程中的相關數據,因此運送過程與運送需求一直存在極大的差距。由於缺乏這些訊息,全球供應鏈一直處於資訊不透明且易斷鏈的狀態,基於此因素考量,消費產品、藥品、傢俱和服裝領域等,多位業界領導品牌,一直在與Wiliot合作,加強運送過程的感測、智能及連貫性。

事實上,以往產品製造、運輸到消費過程中斷鏈的狀態正在改變,透過此運用串聯了產品製造、分銷、零售、使用、再利用和回收的每一個階段。

使用Wiliot的產品及包裝可以感應溫度、水位、移動、位置改變、濕度、和相對位置。Wiliot Iot像素可以利用在疫苗瓶、食品包裝等產品中,為供應鏈帶來實質的透明度,並使品牌首次能夠了解整個零售通道的庫存量,甚至可以透過高度安全、隱私保密的平台,了解他們的產品如何在客戶家中使用。

這種以使用者為基礎而無所不知的供應鏈堪稱是需求鏈的新典範。它可以減少非必要的庫存成本,產品可以根據使用情況自動進貨,進而讓品牌改變商業模式,加速『訂購經濟』的實行。

對於台灣來說,製造商多年來一直尋求可以改善供應鏈管理的技術,台灣總統蔡英文也於2021年四月宣布將積極朝向2050年實現碳中和邁進,並協助各企業尋求轉型的解決方案。同時,因疫苗接種需求激增,醫療部門的疫苗庫存管理也成為『後疫情時期』的一項重要的課題。

這些都將提供給消費者更便利、更即時性、更安全的食品,亦可減少浪費、減輕醫療資源負擔、及降低社會環境較少的衝擊。

Wiliot首席執行官Taltamir表示:『Wiliot創造了一個人工智能物聯網未來的願景,而我們很高興有軟銀支持我們實現這個未來。以物聯網為核心去創造未來物聯網的遠景,我們的使命是用頂尖的硬體,以人工智慧的感測和創新的商業模式來實現一個更安全、透明的世界,並幫助消費者使用美好的產品,也避免在生產供應的過程產生浪費。』

透過研發出可擴充並可自動供電的標籤裝置,以AI感測世界,,Wiliot將數據與物理資料結合。軟銀投資顧問的管理合夥人Yanni Pipilis說:『我們一直相信,有了物聯網和人工智能,人類將過上更好、更健康的生活。我們有權利知道任何食物或藥物是否可以安全使用。也很高興在Wiliot不斷擴展全球物聯網領域時,參與協助這項工作。』

軟銀加入現有投資者的行列,其中包括 83North、亞馬遜網絡服務公司 (AWS)、艾利丹尼森、Grove Ventures、M Ventures、默克公司的企業風險投資公司、德國達姆施塔特、馬士基成長、Norwest Venture Partners、NTT DOCOMO Ventures、高通Ventures LLC、三星風險投資公司、Vintage Investment Partners 和 Verizon Ventures。作為投資的一部分,軟銀投資顧問的投資者 Amit Lubovsky 將加入 Wiliot 董事會。

Wiliot 將利用最新一輪的資金來壯大其團隊並擴展通路,為即將推出的 V2 產品提供能量,這將有助於加速物聯網的新願景。
如需更多訊息,請參考https://www.wiliot.com/press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