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通勤族安全 淡海輕軌使用黃金甲抗菌鍍膜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守護通勤族安全 淡海輕軌使用黃金甲抗菌鍍膜

2021/07/28 16:20

文/廖雯蘭 圖/順時鐘環境保護有限公司提供

歷經兩個多月全民抗疫的生活,隨著疫情逐漸穩定,自7月27日起疫情警戒標準調降至二級,民眾開始逐步恢復往日作息,出門次數也漸漸增加。後疫情時代,除了民眾自身已養成的戴口罩、加強清消等防護習慣以外,公共運輸系統的安全更是未來防護日常的重點之一。

隨著民眾通勤需求回升,公共運輸系統的安全成為未來防護日常的重點之一。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許多人擔心接觸型設施會間接成為細菌病毒傳導的媒介。「順時鐘環境保護有限公司」獲新北捷運採用,日前已在淡海輕軌全線14個車站及15輛列車施作「黃金甲抗菌鍍膜」。該技術是應用來自國家實驗室開發的全新抗菌抗病毒技術,以水為基底,加入奈米複合材料新科技,透過噴塗機噴灑在物體表面即可形成奈米防護薄膜,一旦細菌或病毒接觸此薄膜表面即會分解,不僅能抵抗一般常見病毒達99.9%的成效,更經國家級高防護實驗室驗證能確實抵抗COVID-19病毒,在不刻意刮除的情況之下,可長效防護平均時效可達一年。

利用噴塗機在車廂施作「黃金甲抗菌鍍膜」。

現在淡海輕軌的電扶梯扶手、電梯面板、售票機、刷卡機、車廂拉環、中央扶手、座椅、廁所等,都已有「黃金甲抗菌鍍膜」的防護。

此次負責施作的順時鐘抗菌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吳培綸指出,「黃金甲抗菌鍍膜」上市以來,除了新北捷運,也獲建設公司、大型賣場、公私立小學、銀行業、客運業者、老人照護機構等單位採用,使用後迴響特別熱烈。「黃金甲抗菌鍍膜」提供長效保護,同時具除臭、空氣淨化、自潔、去除環境中汙染物等淨化無死角的優點,對於全年齡層會出入頻繁的公共空間,最能提供有效率且洽當的安全防護。

更多施作案例請搜尋「黃金甲抗菌鍍膜」
官網:https://www.gaac.com.tw/index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ww.gaac.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