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時代! 資料儲存能力考驗企業營運「智」造升級勢在必行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大數據時代! 資料儲存能力考驗企業營運「智」造升級勢在必行

2021/08/09 12:00

大數據時代,企業營運面對巨量資料,如何將重要的資料分析、統計應用,轉換為商業智慧,為企業營收帶來關鍵成長,是一大課題。

根據戴爾科技集團(Dell Technologies)數位轉型指數調查結果顯示,企業推動數位轉型時面臨最大瓶頸,主要在於資料處理:當企業面對暴增的資料,若未備有與時俱進的IT環境,自然無法即時將資料靈活運用,進而轉為珍貴的商業思維,巨量資料反變成企業負擔,營運成長也會受限。為此,戴爾科技集團推出Dell EMC PowerStore 2.0升級,提供企業更高效能、更加完善的解決方案,幫助企業推動數位創新轉型,成為企業最佳後盾。

 PowerStore:企業轉型首選儲存設備

Dell EMC PowerStore為企業提供強大效能與多樣獨家功能,除了為業界唯一內建VMware ESXi hypervisor的儲存陣列,2.0升級更讓獨創的AppsON功能全面支援橫向擴充,可在叢集設備之間自由移動虛擬機器和應用程式,為大數據分析等領域的邊際儲存密集型應用,提供額外的運算力,進一步簡化儲存管理流程,還可視工作負載需求調整目標性能,提供企業更靈活彈性的選項。

而在儲存效能的表現上,PowerStore 透過2.0升級,能自動優化儲存空間與效能,測試環境下可於峰值突發期間提升高達20%的IOPS,並透過智能減量達成批次寫入以提高SSD壽命;保證4:1的資料減量率,更能為企業減少建置成本。此外, PowerStore 2.0強大的速度提升,在測試環境下,能讓企業於70%讀取30%寫入的混合工作負載中,效能提升25%,而在100%寫入的極端工作負載下,亦能提升65%效能,加上升級後的RAID 6支援,滿足企業的各式效能與數據保障需求,幫助企業迎接數據時代的挑戰。

現代化解決方案 助企業「智」造轉型成功

綜觀台灣製造業,想轉型為「智慧工廠」,關鍵要素就是「智慧製造」,如何透過技術分析、工具機台設備的智能化,滿足生產製程所需效能,更是主要的效益目標。而「資料處理」攸關製造業轉型的成敗,Dell EMC PowerStore即能為台灣製造業轉型注入解決方案活水。

PowerStore服務的對象不乏高科技製造業以及IC設計產業,對於採用PowerStore的企業夥伴而言,可透過獨家的功能來大幅改良IT環境並節省成本。舉例而言,某製造業夥伴利用PowerStore的AppsON功能適合小範圍虛擬化運用的優勢,部署PowerStore在交貨碼頭倉庫等空間受限環境,再透過橫向擴充功能配置應用,讓本需大量設備、佔據空間的業務透過一台設備即可完成,除展現PowerStore的優勢與便利,更替企業省下建置成本。

在戴爾科技集團服務的夥伴中,還有實際遇到了RD人員在使用單機版伺服器時遇到效能瓶頸,致使大量的資料散落在各個設備上,倉儲平台管理混亂,加上網路傳輸的效率不足,無法及時有效地管理。而客戶在採用PowerStore後,其高效能低延遲、穩定輸出的優點,大大強化了客戶儲存環境,4:1資料減量率更延長了儲存設備的使用期限。

另外,以戴爾的筆電生產線為例,選擇正確的儲存設備還可成為智慧製造的助力。戴爾筆電生產的零件成品都會進行拍照儲存,每10秒會產生250MB,每天即會產生2TB的資料,且須保留2年,總共約1PB的資料供AI進行機器學習視覺識別不良品,若發現售出特定批號筆電有出現瑕疵,也能透過生產線所蒐集的有效數據去找到問題點,再加以修正,引入機器學習搭配高速低延遲的儲存設備後,不只將平均0.5%的誤殺率降低至0.3%,良品率更提升10%以上,有效節省生產成本,而以上正是受益於儲存設備的高資料減量率以及高性能優勢,才能大量儲存生產資料讓AI充分利用,並轉換為生產的優化決策,為實現智慧製造的優良案例。

持續進化儲存設備 打造智慧製造大數據平台

「智慧製造」已成為產業的大趨勢,在戴爾科技擘畫的願景中,未來將更深度整合AI、機器學習、5G…等新興IT技術,而智慧製造也亟需完整的大數據平台作為後盾;戴爾科技PowerStore藉由高效能、智能以及多樣的現代化工作負載支援,加上持續進化的設計,將可成為製造業者自建智慧製造大數據平台的絕佳基礎。對於智慧工廠的生產線而言,PowerStore能作為快速收集大量結構化資料的資料庫,收集資料、即時去重後,高速傳送至前端的各式應用系統計算,整合出最即時、可被運用的有效資料,並轉換為公司團隊在做商業決策時最關鍵的情報來源,不只大大為企業減少生產時產生的損失,更能實現數據為本的商業洞察。

以PowerStore做為基石,讓製造業除了能有效降低成本,更能有效、靈活運用大量數據,將數據轉為珍貴資產,提供AI、機器學習、IoT運用基礎,加速製造業現代化,實現智慧製造,提升國際市場競爭力,穩佔一席之地。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