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東大特訓班 青年高中餐飲科翻轉孩子未來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台版東大特訓班 青年高中餐飲科翻轉孩子未來

2021/07/23 11:18

文/林恆興 圖/青年高中提供

青年高中餐飲科獲得「110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餐旅群」專題組全國第一名的肯定,圖為賴建成校長與獲獎師生合影。

教育的目的是什麼?該怎麼選擇就讀的學校?經典日劇東大特訓班」掀起了大家對於教育、學習」的反思。透過教育引導孩子了解世界,並啟發終身學習的動力;透過學習懂得付出、懂得愛,能具有同理心,能夠在學校中學會這些事,或許遠比念什麼名校還要重要許多。

好的學習環境與用心的老師才是影響孩子未來的關鍵,隨著108課綱上路,青年高中餐飲科在老師們的用心與專業,規劃了包含微型創業、社會服務等特色課程,除了餐飲專業技能外,更注重品德教育,培養社會服務的精神,亦積極參與國內外餐飲競賽,獲得許多優異亮眼的好成績。

青年高中餐飲科培養學生具有社會服務精神,每年皆發揮所長幫助弱勢,親手做經典美食並邀請甘霖基金會日照中心約20位失智長輩至青年高中享用記憶中的美好滋味。

2019年勇奪AFA韓國國際餐飲廚藝競賽」14金2銀1銅的佳績;110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餐旅群」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更榮獲雙優勝佳績」,並獲得餐旅群專題組全國第一名」的肯定,成為中部唯一的學校。

青年高中餐飲科不僅國內獲獎無數,近年來在國際大賽的成績更是亮眼,2019年AFA韓國國際餐飲廚藝競賽榮獲14金的肯定。

今年不受疫情影響,青年高中餐飲科師生在2021比利時觀光美食節國際大賽BTGFIC」依舊表現亮眼,拿下4金2銀的亮眼成績!配合全球的防疫政策,比賽採用線上形式辦理,與來自比利時、荷蘭、巴勒斯坦、土耳其、以色列、韓國、台灣、澳洲、祕魯、印度、阿拉伯、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等國家的餐飲高手們一同競賽。

在方品傑主任、紀佳利老師、蕭閔方老師,帶領指導學生參賽,其中蕭閔方老師以藝術麵包項目「探險家深入叢林!驚動沉睡的精靈」榮獲金牌的殊榮;此外今年一年級實用技能烘焙班學生也在老師與學長姐們的指導下,拿下1金2銀的成績,更是令人驚艷。

2021比利時觀光美食節國際大賽BTGFIC
青年高中師生獲獎名單:
「糖霜餅乾」金獎-紀佳利 老師
「藝術麵包」金獎-蕭閔方 老師
「藝術麵包」金獎-蕭傑安 1年級烘焙班(光榮國中)
「藝術麵包」銀獎-張恩慈 1年級烘焙班(光榮國中)
「盤飾甜點」金獎-董庭瑋 2年級正規班(光榮國中)
「盤飾甜點」銀獎-林澂以 1年級烘焙班(至善國中)

2021比利時觀光美食節國際大賽,青年高中師生獲得4金2銀的佳績,蕭閔方老師更獲得藝術麵包項目的金獎。

青年高中餐飲科除了輔導同學考取三張以上餐旅證照,更藉由師徒制、選手制的教育方式,透過師生共同討論與成長,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更能讓每位孩子找到自己想要的方向,未來不管升學、就業或創業,都能發揮所學所長。

人生就如龜兔賽跑,或許國中成績不出色,來到青年高中餐飲科,絕對能找到人生舞台,翻轉自己的未來。

青年高中餐飲科以適性揚才的課程規劃,不僅重視品德教育,更輔導同學在高中三年皆能順利考取三張以上的餐飲證照,培養最專業的餐旅職人。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