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定額存科技基金 提高投資效益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定期定額存科技基金 提高投資效益

2021/07/21 12:44

新冠肺炎疫苗的施打情況,讓全球金融市場2021年上半年的表現不一,美歐國家普遍優於亞洲,且各界預估美歐下半年經濟活動復甦、搭配諸多財政政策上路等利多消息,有望成為全球金融市場成長的領頭羊。因此想要提高投資效益,佈局美股不可少,其中帶動美股走高的科技股更是不能錯過,若是擔心股價太高、波動太大,建議可以定期定額存科技基金分散風險,才不會錯過後疫情時代數位轉型的龐大商機。

科技股獲利成長預估逾30% 經理人投資人皆看好

根據Factset(7/9)預估,史坦普500大企業第二季科技類股獲利成長將高達30%以上,富蘭克林投顧分析,能有如此亮麗的表現是因為美國科技類股包含了三大優勢,「高成長」:受惠於數位轉型結構增長、「高定價能力」:可應付利率上揚影響、「高利潤」:帶動經常性收入增加。

儘管今年(2021年)以來成長股、價值股輪動上漲的速度加快,但以科技股為主的成長股仍有固定粉絲,從六月份美銀美林經理人調查發現,仍有許多經理人做多科技股,即使股價一再上攻,科技股在經理人、投資人心中仍保有一席之地。

科技股定期定額勝率高 創新力讓科技擔綱投資常勝軍

新冠肺炎改變了大家工作與生活習慣,數位工具的需求也因此提升,其趨勢仍會繼續成長,加上疫苗施打逐漸普及,經濟也隨之復甦,更會刺激企業、個人對科技方面的投入,產業前景相當看好,建議可以長期投資。以定期定額投資科技類股為例,平均持有2年後,正報酬率可以維持在八成以上,顯示投資期間即使遇到市場修正,但仍持續定期定額扣款低點承接,隨著價格反彈,績效也能儘速回神。

科技業具長期投資價值,主要在於能迅速反應每個時代所要的創新性需求,就像國內核備之美股基金中資產規模居冠的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以「創新」為選股標準,經理團隊認為,「創新」是全球經濟價值創造的主要動力,也是推動長期財富創造的主力。
經理團隊分析,當前新技術、新工藝、新通訊模式帶來前所未見的創新時期,看好五大技術主題的增長前景,包括全球電子商務、基因突破、智能機器、新金融、指數級數據,更多基金詳情請詳見官方網站:https://lihi1.com/1F7cs

 

本文由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提供,基金專線0800-885-888。【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獨立經營管理】本基金之主要投資風險除包含一般股票型基金之投資組合跌價與匯率風險外,與成熟市場相比須承受較高之政治與金融管理風險,而因市值及制度性因素,流動性風險也相對較高,新興市場投資組合波動性普遍高於成熟市場。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已揭露於本公司網站,投資人可至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本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行政管理相關費用。本境外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101年金管投顧新字第025號|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87號8樓|基金專線0800-885-888|www.Franklin.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