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用吃的保養膝關節嗎?歪果人新思維報你知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還在用吃的保養膝關節嗎?歪果人新思維報你知

2021/07/19 09:12

文/廖黛柔 圖/泓電升降椅提供

台灣國人對於體內保養觀念,多以「吃什麼」為主,從維他命、葉黃素、牛樟芝、軟骨素、葡萄糖胺、魚油,你家中了幾瓶?家中的瓶瓶罐罐越買越多,卻不知有沒有效,而在歐美國家,除了日常補充營養食品,更重視還可以「做什麼」,身體力行保養身體!

膝關節30而已 老化不可逆

您的關節今年幾歲呢?人生水逆還能順行回來,關節老化卻是不可逆的! 15歲~30歲可能你不太會感受到它的改變,但是30歲~40歲:骨骼發育開始走下坡,髕骨軟骨產生了早期輕度磨損,有可能出現短期的膝關節酸痛,有的人甚至還會覺察不到。

40歲~50歲:走樓梯出現無力感、在走遠路之後,膝關節內側容易出現酸痛,這個現象的到來提醒您保養關節勢在必行!

50歲以上:膝關節會感覺到明顯疼痛、無力,這時候應該降低使用關節的頻率,尤其是上下樓梯可以使用輔具來減輕膝關節承受的壓力。

不只是吃! 歐美國家使用科技輔具

也就是說膝關節保養建議從30歲起就該開始,因為它漸漸在往衰退之路邁進。在歐美國家「吃」並不只是保養關節的重點,更主要的觀點是利用各種「非藥物的訓練方式」,像是要減少久坐久站,控制體重,使用輔具減少爬樓梯,並做一些加強肌力的運動訓練,像是皮拉提斯、游泳、平衡運動,長期來說比較能改善症狀,並且預防或延緩關節功能的退化!

歐洲國家很早以前就已邁入高齡化社會,各式的樓梯升降椅產品也行之有年,普遍用於一般家庭及公共場所;醫學界也有提到減少上下樓的次數可以減緩膝蓋關節的摩擦,而想保有生活品質的壯年、老年族群,對於使用樓梯升降椅這種科技輔具是持支持推廣的生活態度。

在歐美國家提倡利用輔具減少膝蓋耗損,並做一些加強肌力的運動訓練,有效預防或延緩關節功能的退化。

泓電嚴選 歐洲百年品質有保證

代理歐洲百年品牌的「泓電樓梯升降椅」,不論在設計、認證、品質上都經過了國內外層層的把關與認可,全國市佔率超過6成,簡約有設計感的外觀,更榮獲紅點設計大獎殊榮;在裝設技術上,獨創的模組化的軌道技術,共有上百種的模組,輕鬆滿足客戶不同的軌道需求,裝設在家中實用又美觀!

泓電樓梯升降椅榮獲紅點設計大獎,獨創的模組化的軌道技術,裝設在家中實用又美觀。

樓梯對於有關節問題的人,在居家生活中是一個非常大的困擾,許多人因為上下樓梯的問題,漸漸限制了自己居家活動的空間,慢慢地與人互動變少了,而產生自我價值崩塌。而安裝「泓電樓梯升降椅」後,再也不用擔心每一次爬梯所帶來生理及心理的不適感,讓家中長輩成員早買早享受,日後用健康的膝蓋來遊山玩水吧。

安裝泓電樓梯升降椅後,上下樓梯變成一種享受。

泓電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UENG.DAIN
【即刻詢問享5萬回饋】https://pse.is/TA229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