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協助青年做中學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協助青年做中學

2021/06/28 14:00

發展署北分署轄區釋逾3,000個薪資30K以上職缺 歡迎15-29歲青年踴躍參訓

勞動部為協助青年就業推動「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鼓勵企業僱用15-29歲社會新鮮人,安排內部職場導師個別輔導,採「先僱後訓」方式提供青年「做中學」的工作崗位訓練,快速養成需用人才;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轄區企業共釋出逾3,000個薪資30K以上的職缺,歡迎青年踴躍報名參訓。

職場導師正指導正鈞進行程式碼檢核。

資訊管理系畢業的正鈞,退伍後雖曾擔任硬體維運工程師,但評估個人的興趣還是偏好軟體開發工作,正在苦無入門蹊徑時,得知勞動部的「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符合自己的年齡限制而且沒有經驗門檻,企業還會依用人需求安排經驗豐富的前輩指導與培訓,於是報名參加計畫。正鈞加入昕力資訊公司後,在職場導師的帶領學習下,很快熟悉軟體開發、程式設計的實務操作,經過3個月的培訓期,目前已順利留任擔任軟體開發工程師。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為提高企業僱用青年的意願,補助企業職場導師訓練指導費,此次因應新冠疫情衝擊就業市場,在轄區開發逾3,000個30K以上的職缺,包括雙北、基隆、宜蘭、花蓮等地區,歡迎青年朋友報名參訓;此外,若同時符合「青年就業獎勵計畫」的應屆畢業青年,連續受僱同一雇主滿180日,還可以請領最高3萬元就業獎勵。

詳情請上「青年職訓資源網」或「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或洽詢(02)2366-0812分機334、251。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