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助ICT業線上媒合新南向商機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貿協助ICT業線上媒合新南向商機

2021/05/26 11:40

外貿協會受外交部委託於5/25日辦理「2021亞太市場臺灣資通訊產品洽談會」,在全球面對COVID 19嚴峻疫情下,為協助國內企業拓展新南向市場、促進馬、汶、紐、澳4國對臺灣資通訊產業了解、增強我國出口鏈結,並建立長期供應、採購、投資關係及經貿產業交流。

洽談會由外交部國經司司長蔡允中及外貿協會副秘書長王熙蒙致歡迎詞,邀請紐西蘭、澳洲、汶萊及馬來西亞等4國之資通訊公協會代表及19名潛在買主上線與我13家智慧醫療、智慧教育、網路安全的業者洽談,例如:物聯網智慧應用的研華科技、網路通訊的友訊科技、在線學習和教學解決方案的圓展科技、監控解決方案的晶睿通訊、多媒體影音及 AI 臉部辨識技術開發商訊連科技,爭取我業者與馬、汶、紐、澳4國潛在合作伙伴媒合商機。

線上媒合新南向商機。

蔡允中提到在過去疫情期間,COVID-19在許多方面嚴重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包括我們的工作方式和社交互動。此外,Covid-19還影響了我們過去的商業模式,並將全球經濟和供應鏈轉變為嶄新的面貌。COVID-19無疑在全球範圍內帶來了許多挑戰,但從積極的角度來看,也創造了很多數位科技帶來潛在的商機。

外交部國經司司長蔡允中。

王熙蒙提到臺灣位於世界半導體產業的中心,世界上最先進的晶片有百分之八十五是在我國生產的。數個月前,世界上許多先進國家致函來請求我國,為其補上因COVID-19大流行,致市場供需失衡而形成的車用晶片缺口。臺灣雖然小,卻是全球資通訊產業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王熙蒙。

臺灣資通訊產業具有完整的產業供應鏈及優勢,可輸出國際之新興技術及產品多元廣泛,包括: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等關鍵科技技術與產業整合應用解決方案等,特別在全球COVID-19疫情快速蔓延下,對各國生活型態、產業運作等帶來巨幅的改變。而一向獨步全球的臺灣資通訊業者非但未被疫情波及,反而因此受益,去年(2020)臺灣資訊電子產品總出口金額高達491億美元,年增15.4%。今年1-4月臺灣資訊電子業出口金額達17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1.2%,未來在零接觸商機等產業生態系加持下,發展潛力更加龐大。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