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出自己的名堂 朱荺可打破框架 朝夢想出發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玩出自己的名堂 朱荺可打破框架 朝夢想出發

2021/05/26 09:05

文/林恆興 圖/修平科技大學觀光系朱荺可 提供

有台灣半導體之父之稱、台積電創辦人長張忠謀曾以以海明威的一句話「人生不可帶走的饗宴」來形容自己的大學生活,更曾分享自己的經驗希望大學生們可以培養人生多元興趣。

就讀修平科技大學觀光系一年級的朱荺可,對於未來充滿憧憬也有許多興趣,展現了觀光系熱情、活潑、多元,對生活充滿好奇心的特質,也讓自己的大一生活與眾不同。
因為暑假打工經驗加上大一學期師長們的關心與鼓勵,讓朱荺可從過去的文靜害羞轉變成充滿熱情、勇於嘗試各種挑戰的陽光女孩。

打工實習收穫多,打開生活新視野

提到高中生活,朱荺可覺得整個重心都只有念書,似乎沒有其他的畫面,也讓她覺得很無趣,因而缺乏樂趣與熱情。

高三畢業後,為了想要更加獨立,嘗試不同的生活,朱荺可挑戰一次打三份工,其中還到旅行社實習,協助帶團也提早接觸觀光業的職場文化,過程中也讓朱荺可收穫很多,不管是遭遇到挫折或難過,都成為成長的養分也更了解自己未來的方向。

即將告別大一新鮮人,對於生活有了不一樣的體悟,了解計畫趕不上變化,更應該把握當下,好好去追逐自己的理想目標,更要樂於挑戰各種可能性,才能打破自我設限的框架,超越自己、實現夢想。
因為修平科大觀光系的課程規劃與學習氛圍,更是激起朱荺可的學習興趣,也更有自信去實現自己的夢想清單。

從文靜女生變身陽光女孩,樂於學習各種新事物

過去一直給人文靜害羞印象的荺可,進入大學後,除了豐富的打工經驗,也參加了熱音社、熱舞社、文創社等社團活動,加上自己的興趣廣泛,也投入了混音、平面設計等等不同領域的學習。

加上進入修平科技大學後,也有別於過去高中時期的學習氛圍,因為學校每一位老師都很關心學生的生活,尤其自己的班導師蔡麗雀老師,更是讓朱荺可有滿滿的感動,在自己遭遇到一些困難時,導師主動關心並協助處理,也讓問題順利解決。

因為學校的環境及氛圍,加上師長們的熱情,讓朱荺可對於學習更有動力,也更勇於接受挑戰去接觸更多不同的事物,也讓個性從原本的文靜轉變成充滿熱情與活力。
從玩樂中學習、打破框架,朱荺可展現修平觀光的玩樂精神,朝向自己的夢想藍圖邁進。

實現夢想清單,未來發展多元

朱荺可最初因為修平科大有一門專業又獨特的「博弈技術人才培育課程」,加上還有雙聯學制與「交換學生」的管道與機會,更是吸引荺可選擇觀光系就讀。

系上許多課程都提供了業界最新的資訊與知識,同時也會邀請業界講師來分享經驗,加上大二之後還能跨系、跨領域的學習,更能累積自己未來進入職場的實力與競爭力。

曾經夢想自己能開一間結合諮商師與咖啡的特色咖啡店,現在對於未來又有更多的期待,朱荺可相信自己透過觀光系的學習,能夠在未來有更多元的發展,同時也希望自己能朝著嚮往的生活邁進,成為一個懂生活的品味職人,展現修平觀光系的玩樂精神。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