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台高中全人教育 今年再創國內外名校升學佳績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普台高中全人教育 今年再創國內外名校升學佳績

2021/05/19 09:43

文/鄭佳宜

左起依序為南投狀元林均翰、陳潁、周彥廷和葉怡秀,分別錄取台大電機、牙醫、大氣科學、日文系!4人均從小一起就讀普台。

錄取台大牙醫、電機、大氣科學、日文系! 世界前50頂大!

今年普台高中繁星推薦及個人申請多人錄取台大系所,以及清大、陽明交大、成大、政大等學校,表現亮眼!南投狀元林均翰錄取台大電機系,陳潁錄取台大牙醫系,周彥廷錄取台大大氣系,葉怡秀錄取台大日文系,4人均從普台國小一路直升就讀,亮麗成果展現普台12年一貫優質的全人教育。

普台高中校長林秋惠與學生開心合影。

錄取台大電機系的均翰自小學科表現出眾,不僅數理強,語文能力亦佳,也是各項競賽常勝軍,除了曾錄取台大、清大高中物理科學人才培育計畫,奪得「高中數理及資訊學科能力競賽」化學科中投區複賽第六名並晉級全國決賽之外,也曾參加全國國語文競賽字音字形決賽榮獲特優、榮獲南投縣英語文競賽作文比賽第二名,並通過法語B1、日語N5檢定,在普台培養出優秀的外語能力。

錄取台大牙醫系的陳潁極具語言天賦,已通過日語最高級N1國家級檢定,熱愛日文的他於2018年赴日留學一年,期間參加「岡山地區外國人演講比賽」,榮獲優勝賞。陳潁表示因為留學的所見所聞,讓他有了更明確的目標,未來想回到南投這塊孕育他成長的土地,在行醫服務偏鄉之餘,也希望透過教育傳達正確的醫藥觀念。

錄取台大大氣系的彥廷去年參加「高中數理及資訊學科能力競賽」地球科學科全國決賽,勇奪二等獎!直接取得「2021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選拔研習營」參加資格。彥廷自小便展現對地球科學的濃厚興趣,從小學到國中一路持續著對地球的探索熱情,廣泛涉略大氣、地質、天文、海洋相關知識,上高中後更加確定自己的志向,積極參加大氣營,增進對大氣科學的了解,未來希望能進入中央氣象局或民航局等機關服務。

錄取台大日文系的怡秀,從國三起就有自己的一套讀書方法,平時建立架構式筆記,考前複習便能事半功倍、快速有效率地掌握重點。除了學科表現優異之外,怡秀也熱衷多元學習,小四開始學習古箏,長達8年的琴藝薰陶培養她冷靜沉穩的特質;高中加入志工服務的行列,學習老人照護、關懷年長者,收穫滿滿助人之樂。喜愛日文的怡秀曾參加學校所舉辦的普台之翼-日本教育旅行,她說能實地浸淫在全日語的環境中,不僅豐富了文化視野,也蓄積與國際接軌的能力與格局。

普台高中多元人才錄取台大系所,以及清大、陽明交大、成大、政大等,亮麗成果創造國內外頂尖名校紅不讓。

普台高中校長林秋惠表示,今年國外升學成果同樣亮眼,有27位學生全數進入世界前50大知名學府,8位錄取全美排名前30大學,2位錄取世界頂尖藝術學校。普台12年一貫全人教育從小以「品格教育」、「跨領域學習」及「五語教學」課程,培養學生多元能力,「從普台出發,與國際接軌」扎實學力讓孩子擁有一把打開世界大門的金鑰匙,成就未來不可取代的優勢能力。


加入普台 遇見更好的自己

歡迎蒞校參訪

高國中:(049)2932-899轉11533/南投縣埔里鎮中台路5號
http://www.ptsh.ntct.edu.tw
國小:(049)2930-199轉1330/南投縣埔里鎮中台路3號
http://www.putai.org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