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豐之爭 名嘴爆料政治力介入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泰豐之爭 名嘴爆料政治力介入

2021/05/15 12:00

(廣告)

泰豐輪胎經營權之爭,可能有政治力介入,「一群泰豐小股東」連續在報紙刊登頭版廣告,控訴泰豐董事長馬述健處理土地開發案採黑箱作業,辦理私募、圈購式現增剝奪原股東權益,資深媒體人林朝鑫在臉書PO文爆料,原來馬述健的「靠山」不只總統府資政沈國榮,還有桃園市長鄭文燦?

林朝鑫PO文說,當台灣疫情陷入一片嚴峻挑戰,民眾惶恐不安之際,坊間竟傳出,桃園市長鄭文燦被指涉入目前鬧的沸沸揚揚的泰豐輪胎經營權之爭,由於鄭文燦被認為可能是2024年總統熱門人選,令股市及政商各界震驚不已。

「鄭文燦的涉入,絕非空穴來風!」林朝鑫宣稱據可靠消息指出,就在今年4月30日左右,總統府資政沈國榮及陳姓土地開發商,透過關係找上南港輪胎林學圃,希望透過私下協商,勸退南港入主泰豐的意圖。在兩次的會談中,陳姓土地開發商除了多次暗示「沈資政就是馬董的靠山啦!」等語,還一再表示,「阿燦是我好友,連他也同意呀!」

林朝鑫受訪時表示,從陳姓土地開發商透露的內容來看,連桃園市長鄭文燦似也支持他,以其所擁有的土地〝連同〞泰豐輪胎中壢廠土地一併市地重劃,否則就無法完成都市更新?而且這兩塊土地大小極度懸殊,以小綁大是否獨厚陳姓土地開發商?

根據林朝鑫的臉書Po文,泰豐馬述健及其掌握的董事會,完全不理會股東所提開發中壢厰應「公開招標」,以利公司及股東權益的正式提案,卻恣意妄為企圖以「黑箱作業」的方式,私下和有「都更巨鱷」之稱的陳姓土地開發商合作,處理該塊產值至少價值200億的土地。

林朝鑫説,馬述健這番「捨大利而不爲」的作爲,早已令4萬8千多位小股東們忿怒難平,甚且百思不得其解?如今根據消息指出,原來在這場泰豐輪胎的經營權之爭中,不僅「總統府資政沈國榮在背後撑腰」,現在連「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被指涉入其中?」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