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創設系畢展滿載好點子 2作品入圍青春設計競賽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義大創設系畢展滿載好點子 2作品入圍青春設計競賽

2021/05/12 11:00

入圍青春設計節的〈Jelly car潔力車〉團隊,以孩童為出發點,設計出集教育與遊玩一體的功能玩具車。(義守大學提供)
一件好的設計作品,將來會被記住的是設計師,還是作品呢?義守大學「創意商品設計學系」畢業展以《設計的我 誰記得我》為題,強調設計者也想被記住的心情,共有19組創意商品展出,其中〈Jelly car潔力車〉與〈con-con barrier〉作品入圍2021青春設計節競賽,格外搶眼。

展場空間以黑色擴張網及金屬洞洞板作整體視覺呈現,若隱若現的樣子,像是想被看卻沒被看清的設計師,《設計的我 誰記得我》主題隱喻設計師的創作雖成功吸引目光,但大眾卻往往不認識作品背後的靈魂人物,略有所憾。
改良傳統圍欄柱的〈Con-Con Barrier〉作品,入圍青春設計節。(義守大學提供)
今年兩件入圍青春設計節的作品之一的〈Jelly car潔力車〉極具巧思,可愛怪獸造型搭配隱藏又可互動的裝置,皆可讓孩童拆裝遊玩,更體貼融入收納空間與結合清潔滾輪,達到邊玩可邊清潔的功能;另一組〈Con-Con Barrier〉團隊則將傳統圍欄柱的底部,改為快速拆裝結構,並搭配專有收納車,除了有效提升搬運效率,更減少圍欄柱的收納空間,可有效改善搬運困擾。
利用三角型的床塊設計的〈積木式翻身醫療床墊〉,有助於醫療人員幫助病人翻身。(義守大學提供)
〈積木式翻身醫療床墊〉透過三角型的床塊設計,協助挪動頭部與臀部,醫護人員可運用輕鬆抬起病患,進行擦背或改變支撐位置等,而且不須插電即能使用,設計十分受肯定;而以桌遊形式呈現大樹區在地景觀的〈暮日尋荔〉,則善用荔枝木自製遊戲小物與餐具,貼近生活也有助活絡觀光。

〈樂齡好起身〉則將沙發坐墊改良成可電動調整升降角度,輔助高齡者方便起身;〈Handoggy簡便。撿便〉三合一寵物牽繩,手把上結合濕紙巾與撿便袋,把遛寵物變得輕鬆方便;〈海洋保衛隊互動繪本桌遊組〉以海洋生物誤食垃圾或被魚線綁住等事件為題,讓孩童在遊戲中同時關注生態保育與環保觀念。
〈樂齡好起身〉團隊將沙發坐墊加以改良,可電動調整角度,以利行動不便者起身。(義守大學提供)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