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 觀光餐旅超前部署 賴副總統力挺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後疫情時代 觀光餐旅超前部署 賴副總統力挺

2021/05/10 10:58

義守大學觀餐學院主辦的2021旅樂食藝博覽暨國際學術研討會,邀請副總統賴清德、中央暨地方觀光首長,以及產學研代表共聚一堂。(義守大學提供)

後疫情時代政府與民間對觀光餐旅發展的因應之道?由義守大學「觀光餐旅學院」主辦的2021旅樂食藝博覽暨國際學術研討會,7日在高雄展覽館開幕,邀請副總統賴清德、中央暨地方觀光首長,以及學術、產業界先進與多校師生上千人參與,共商後疫情時代的臺灣觀光餐旅產業發展。
義大校長陳振遠代表主辦方致詞表示,在後疫情時代,整合AI、數位化和觀光餐旅已成必然趨勢,這場跨域研討會即是因應未來變化的超前部署,並透過創意遊程、伴手禮設計競賽與專題論文發表,鼓勵學生激盪創意。

開幕典禮特別邀請義大智慧科技學院AI機器人Pepper獻上舞蹈表演,歡迎貴賓蒞臨。(義守大學提供)

賴清德副總統強調,在這場疫情中,臺灣的實力被全世界看見,也顯示臺灣觀餐產業深具競爭力,他特別對5G+AIoT主題格外感興趣,指出這場國際研討會可為跨疫情時代的智慧科技與海洋觀光發展進行超前部屬;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則期待透過異地共研的趨勢,為高雄注入更多海洋觀光等跨產業活力;另外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局長周玲妏、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郭貞慧、美國在臺協會高雄分處副處長李明磊、義大電資學院院長王周珍等亦出席。

研討會包含多場演講與產業論壇,其中南佛羅里達大學智慧觀光專家Cihan Cobanoglu與南韓慶熙大學教授Sangwon Park,以及行政院觀光召集人張景森三人,以《後疫情5G人工智慧世代下-觀光餐旅與海洋休憩發展》為題,透過視訊進行跨國專題演講;圓桌論壇包括《觀光餐旅產業不可不知的疫情風險管理》、《5G+AIoT世代的智慧科技密碼》等8場。

義大「觀光學系」學生白庭豪(左起)、白瑋航、李潔怡與楊又蓁,以〈高雄美又濃〉為題設計遊程,榮獲優勝獎。(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觀餐學院」院長林皆興表示,義大「觀光學系」、「休閒事業管理學系」、「餐旅管理學系」、「廚藝學系」總動員,希望拋磚引玉,為國家政策提供策略共識建言;同時鼓勵青年學子結合學術、政策與產業實務,激盪創新思維。

場外同時舉辦青年創業與就業博覽會,並規劃「高雄百年秘境」與「海洋觀光遊憩」等體驗遊程;此次遊程比賽共有26校、70個隊伍參褰,第一名為〈瑞穗尋覓,同舟共濟〉、亞軍〈葡萄美酒夜光杯〉、季軍〈跟著逗逗趣旅行〉,而義大「觀光學系」主任劉旭冠指導的〈高雄美又濃〉團隊則榮獲優勝。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