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料地價聲聲漲 買房難買“早知道”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工料地價聲聲漲 買房難買“早知道”

2021/05/07 16:32

文/廖黛柔
在捷運綠線通車、產業大舉進駐撐盤下,雖然政府祭出打炒房政策,不過台中市去(2020)年買賣移轉量仍很多,今年第一季又以年增20.1%居六都之冠,房市買氣仍穩健上揚;今年新建案均已站穩2字頭,而74號環內新案紛紛站上3字頭。

台中近年產業蓬勃發展,加上重大建設進入收割期,房市有許多題材發酵,買氣熱度不減。

史詩級缺工 房價回不去

受貿易戰及疫情影響,砂石、鋼筋、水泥等原物料都應聲大漲,根據行政院主計處最新統計,台灣營造工程物價指數逐月走高,其中2020年12月指數來到歷年最高112.9,反映營建成本明顯大漲。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至亮表示,目前建築業面臨最大問題是「雙缺」,也就是「缺工」和「缺料」,工料雙缺造成成本的上漲,去年至今工資漲4~5成、材料漲2~3成再加上土地成本攀升,成本已吃掉大半的銷售利潤,房價不得不往上增幅。

台中建設收割 早買才是購屋王道

台中市今年前兩月房地合一稅收6.21億元,去年同期則僅有1.56億元,成長幅度驚人,且今年前兩月的稅收金額也位居六都之冠,加上許多重大建設進入收割期,房市有許多題材發酵,新重劃區百花齊放。想買房總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在高房價的階段,物價、房價不斷上漲,時間越長要付出的代價當然越多,如果是一般剛性需求的購屋民眾,不應該只等不買,不如趁勢進場買在起漲點才是購屋王道。

「嘉磐信義」規劃大尺度綠地、花園,形塑人文薈萃的精品休閒宅。

商務捷運宅→德鑫G7首綻
捷運綠線開通成為台中房市最熱話題,成屋「德鑫G7首綻」想有出門就是捷運站的最大優勢,基地正對中清文心站門口,地理位置絕佳,並鄰近水湳經貿園區,還享有北平路、天津路雙商圈,短期具投報、長線有租賃收益與增值潛力,住家擁有6種不同風格精裝修、一卡皮箱馬上入住,還享有超貼心飯店管理服務,房型18~33坪、精緻1~2房,房價含精裝修700萬元內即可輕鬆入主,為市場少見的商務捷運宅。

「德鑫G7首綻」白派古典風格實品屋。

心靈建築一次購足→嘉磐信義
嘉磐建築團隊正值新世代接班,看準北北屯-弘富重劃區,新案「嘉磐信義」僅有81戶,格局3~4房,臨路退縮約25米規劃花園秘境、品茗區、口袋公園等,讓自然風景成為家的一部份,頂樓方面設計半露天BBQ區、空中花園等,空間設計極具巧思,更是嘉磐推動心靈建築上的全新力作,已吸引自營商、高階主管、菁英家庭搶先入主。

「嘉磐信義」在社區中打造花園秘境。

機捷帝王席次→富宇富好
富宇集團位於機捷特區的新案「富宇富好」,基地距離好市多台中二店約400公尺,鄰近捷運舊社站約200公尺,加上74雙匝道、國道四號延伸段等,輕鬆坐擁快捷城市一日生活圈。房型規劃市場青睞的2至3房、22至34坪的高坪效房型,主力兩房一衛22坪格局、無走道、衛浴開窗,高坪效搭配超優建材配備受到首購、小資族、置產客喜愛,推升該案成為最受注目的區域指標。

「富宇富好」主力兩房格局,高坪效搭配超優建材配備受到首購、小資族。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