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的眼淚》李志薔:期能引領臺劇新浪潮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火神的眼淚》李志薔:期能引領臺劇新浪潮

2021/05/06 11:49

火神的眼淚集合一線演員,各個演出精彩吸睛。(公視、myVideo提供)

臺劇掀起新浪潮!趕在5月4日國際消防員日前,由金獎導演、義守大學「電影與電視學系」副教授李志薔製作的公視《火神的眼淚》職人劇,在上週六播出即奪下公視與myVideo收視冠軍,創今年臺劇收視新高,更在兩天內衝上Netflix排名第二,網友紛紛留言「一直哭是正常的嗎?」、「眼淚掉不停」等感性回饋,影像拍攝高規格突破臺劇想像。

由義守大學影視系老師李志薔製作的公視新戲火神的眼淚,一開播就創下臺劇新收視佳績。(公視、myVideo提供)

打火兄弟職人劇 火警畫面很逼真

《火神的眼淚》職人劇耗資9800萬,集合一線演員溫昇豪、劉冠廷、林柏宏與陳庭妮等大卡司陣容,火警現場拍攝製作「玩真的」,大手筆與危險度令人咋舌;製作人李志薔在多次受訪時提起,該劇無論在人力、製作資源等面向的投注上,象徵「國家隊」團隊合作的成果,一方面逼近好萊塢電影救災真實版呈現,另方面更透過多元細膩的劇本描繪,凸顯打火英雄們面對生死救難時的人性掙扎,以及再困難也滿滿正向的信念,期待帶給觀眾全新視野。

除了影視圈關鍵影評人陸續發文推薦外,副總統賴清德、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屏東縣長潘孟安等均在粉專上表達肯定和致意,推崇《火神的眼淚》職人劇的細緻度、突破性與背後隱含的打火英雄現實窘困情境等;李志薔進一步表示,該劇音樂也是用心編排,特別邀請新一代音樂人韋禮安打造主題曲《因為是你》,片尾曲也委請江美琪演唱《繞》收斂緊繃的情節,整體效果等同電影規格;他認為,臺劇勢必朝向更高質感發展,才能在全球化競爭市場中佔一席之地。

短短幾分鐘的戲劇畫面,均要出動大陣仗警消和工作人員協助。(公視、myVideo提供)

田調講究真實呈現 為影視學生立典範

在拍攝製作前一年,李志薔和《火神的眼淚》導演蔡銀娟分別在冬、夏各花兩個月,前往新北市兩個消防分隊進行蹲點田調,除了長時間觀摩消防員不同勤務外,平常也和他們一同待命,晚上則睡在分隊沙發上,警鈴一響就跟著出動,至於短短5分鐘住宅火警畫面,則是花費4天拍攝,製作團隊的用心處處「看得見」!

同時也是義守大學「影視系」老師的李志薔除了感謝觀眾的肯定外,更感謝製作團隊與相關部門的協助,他更藉此強調田調對於創作者的的重要性,也期許這次的作品能帶給學生更多想像與連結,攜手為臺劇開創新局。

高規格逼真的火警畫面,讓演員都隨之謹慎緊張。(公視、myVideo提供)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