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科帶動區域發展 挑好房入手看這篇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橋科帶動區域發展 挑好房入手看這篇

2021/05/06 12:00

很多人都說買房太難,大抵是因為自備款不足、選不到適合產品、挑不到喜歡地段等因素,但再接下去的未來三年裡,買房的困難指數只會持續升高,主要原因不外乎這一點:營建成本壓不下來!

營建成本漲幅大,不只建設公司有苦難言,連帶消費者買房還要付出更多成本。

國內鋼價受國際鐵砂礦喊漲影響,近來已上漲近兩成,而預拌混擬土也悄悄有漲幅之勢,加上土地取得成本越來越高,讓蓋房子的成本難以估價,在賣一戶就損失一戶的情況下,不少預售屋直接採取先建後售模式,未來如果要買房,可能要負擔更多自備款。

原物料、勞動成本齊漲!怎麼買才能挑到對的房子?

在營建成本飆升、成交價往上調整的狀況下,不只原物料有漲幅,在工資成本上也受到嚴峻考驗;主因來自疫情造成全球大規模變動,產業供應鏈短缺,晶片供不應求促使台灣半導體產業更蓬勃發展,國內電子廠積極覓地拓廠,高薪搶營建勞工縮短時程,凸顯出營建業大缺工問題,此舉也影響一般消費者,不僅交屋時間延長,買屋的困難度肯定提高。

正因為購屋困難度提高,消費者在挑選物件上更要謹慎比較,而具有未來性的地段產品更受青睞。

買一個可看見的未來 北高最夯的區域

在營建成本起漲的狀況下,選擇好地段、抗跌保值的新物件最為首要,目前高雄市政府力推產業升級轉型,位於北高橋頭科學園區就是最熱門的區域。

在這波房市漲幅中,橋頭科學園區成為北高重點區,預言將成為下一個竹科、南科,帶動周邊地段發展。

橋頭科學園區預計今年9月開放廠商選地,目前將有半導體聚落、航太聚落、智慧生醫聚落、創新科技聚落管理及生產服務與智慧機械聚落,替高雄帶入最新科技產業,帶動高雄產業向上提升,這也讓橋頭科學園區周邊房市備受注目。

楠梓82期重劃區受利於橋頭科學園區,區域內1字頭新案相當稀有。

未來在高科技人才進駐橋科後,周邊生活機能最齊全便利的當屬楠梓區、82期重劃區等,就業機會帶來的人口紅利,亦讓82期重劃區內房價已破2字頭,1字頭新大樓案已屬稀有產品,如預售案「?揚天鵝堡」,加上基地產品良好條件,因此相當熱銷,在楠梓區買一個可以看見的未來,跟著政策買房就沒錯!

鋭揚天鵝堡官方網站
接待會館:高雄市成功南路與經武路口
專線:(07)6113366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