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晶華傢俱 感受家的溫暖 打造幸福職場文化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走進晶華傢俱 感受家的溫暖 打造幸福職場文化

2021/05/07 10:00

文/林恆興 圖/晶華傢俱提供

不同世代加入職場,總會因為不同的成長背景,帶來不一樣的觀點與經驗,而往往不同的價值觀,總會造成「世代衝突」的發生。

想要打造幸福的職場環境,讓員工擁有歸屬感是關鍵。根據調查發現,幸福企業具備下列特質:
1.友善職場環境:同事之間相處融洽、辦公環境舒適、注重團隊精神等。
2.打破階級界線:提供公開透明的溝通平台、傾聽員工意見、主管具有同理心等。
3.工作更有自主性:能自主管理工作目標,透過工作獲得成長。
4.福利待遇優於同業:好的升遷制度與獎金分紅,能看見未來性與收入能實質增加等。
5.傳承與創新:能提供專業的訓練幫助員工成長,同時資深員工能無私的指導後進,後進也能帶來創新的動力為公司帶來新的刺激與進步,這是成為幸福企業的關鍵。

好的企業提供友善的職場環境,吸引不同世代的人投入;洪家父子三人一起在晶華傢俱工作,也代表著晶華獨特的企業文化與氛圍。

父與子的傳承,晶華最美的風景

國內知名傢俱品牌晶華傢俱」成立至今將近30年,一直是幸福企業的代表,除了培養每位員工具備專業的知識,提供消費者最貼心的服務,同時也因為溫暖親切的職場氛圍,讓每位員工都能樂於工作。

正因為晶華傢俱的企業文化與職場環境,讓每位同仁就如同家人般的緊密,更因此吸引許多員工的子女們也追隨父母的腳步加入,創造了許多幸福溫馨的篇章。

像晶華傢俱北一店,就有父子一起工作、互相鼓勵的溫馨故事,老洪投入晶華傢俱工作20多年,一直認為工作與生活密不可分,更因此懂得享受工作、樂於生活。

小洪從小就因為爸爸的關係,時常到門市玩耍,總覺得走進晶華傢俱就像走進充滿夢幻般的遊樂園;長大後常利用寒暑假來晶華打工,更能理解父親對工作的熱情,與在晶華上班時的快樂及衝勁,於是退伍後便追隨父親的腳步一起投入晶華這個大家庭工作。

從小就在門市玩耍,加上寒暑假也來打工,讓小洪對於晶華傢俱有很深厚的情感,因此退伍後便來到晶華展開自己的職場挑戰。

晶華人的特質:熱情、貼心、溫暖

正式成為晶華人」半年左右,小洪表示過去打工時的心境跟現在截然不同,現在對於未來更有想法也更加踏實,也因為每天都會接觸到不同的人,讓自己有更多的學習機會與收穫。

老洪也說每個晶華人都樂於工作,對於生活充滿熱情,喜歡接觸新事物,更不斷追求成長,因為傢俱產業是一個時尚產業,一直都會有新的設計與新的流行產生,因此要能保持開放的心胸去接受新的觀念、新的事物,才能不斷進步。

年輕世代加入可以為企業帶來活力,資深員工能將經驗傳承,更是維持企業文化與品牌力的關鍵,透過不同世代的激盪,也會晶華傢俱帶來更多進步的養分,這也是晶華能在國內傢俱產業佔有一席之地的關鍵。

晶華傢俱除了擁有友善的職場環境,更舉辦各種活動與講座課程,同時也時常出國了解傢俱產業的新資訊,也讓每位員工都能不斷成長進步。

世代融合開創新局,晶華打造品牌力

不只洪家父子檔,在晶華全台各門市都有相似的故事,聽著他們分享?父母與子女能一起工作是一件幸福的事」,沒有世代之間的溝通問題,沒有不同世代的衝突問題,有的是彼此珍惜一起工作、生活的幸福感。

在晶華傢俱看見世代融合,更看見不斷創新的同時,能堅持初衷與一貫的理念,要為大家實現心中理想的居家風格。

如小洪說到希望自己的加入能為企業帶來更多創新,打造更國際化的品牌力,未來不只在國內也能走向全球,更希望晶華的精神能永續傳承,讓不同世代都能有共同目標一起努力前進。

想知道更多關於晶華人的故事,請打關鍵字晶華傢俱

加入晶華傢俱的小洪除了感謝資深的同仁與父親的指導,更為公司帶來創新的思維,也讓晶華的品牌力充滿活力也更具國際競爭力。圖/幸福空間拍攝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