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自己不設限 印尼僑生洪耀榮開啟新視野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挑戰自己不設限 印尼僑生洪耀榮開啟新視野

2021/05/05 08:30

文/林恆興 圖/修平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洪耀榮同學提供

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來台灣念大學,這是來自印尼的僑生洪耀榮最初的想法。已經來到台灣就讀一年多的時間,即將進入大三,洪耀榮對於自己的未來方向,已經有明確的目標,也相信自己正努力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中。

漂洋過海來求學,擺脫低潮、找到自信與目標

從小在印尼棉蘭長大的洪耀榮,過去對於念書其實並沒有太多的興趣,在經歷了母親離世,也陷入悲傷的情緒中,這段低潮期讓洪耀榮對於未來更加的茫然。但想起媽媽生前的鼓勵,又加上因緣際會在印尼高中母校,參加修平科大楊尚霖博士的座談會,也開始思索當年母親曾鼓勵他到台灣念書的建議,於是便鼓起勇氣主動聯繫楊尚霖博士了解台灣的教育環境。

聽到楊博士鼓勵與建議,也瞭解來台念大學不僅能學習到專業的技能,也可以透過學習不同語言、不同國家的文化,強化自己的溝通能力,幫自己開拓不同的視野與機會。

因為參加了楊尚霖博士(右)的座談會,開啟洪耀榮(左)不一樣的人生視野。

於是經過沉澱與思考後,洪耀榮重新振作也毅然決然遠渡重洋來到台灣,展開自己的冒險旅程,也相信唯有如此才能透過教育,翻轉自己的人生。

突破文化差異,對未來充滿憧憬

離開熟悉的故鄉,初期想家的感覺很強烈,加上對於環境的陌生感,也更讓自己覺得寂寞、孤獨。不過由於修平科技大學的師長及同學都很熱情,也讓自己很快就能適應學校的生活,慢慢的也改變自己過去不愛與人群互動的個性。

洪耀榮除了念書之餘,也參加修平科大僑外生聯誼社,透過社團活動更幫助自己能認識更多朋友,也更有機會到台灣不同的城市、接觸更多在地文化。

洪耀榮的大學生活充實也獲得師長們的熱情照顧,一趟墾丁之旅更讓自己度過難忘的生日。

洪耀榮說到在修平科大的生活,充滿許多令自己感動的事,像是系上的學長姐還特別在自己生日時,安排了一趟墾丁之旅,讓自己度過一個難忘又驚喜的快樂時光。

印尼與台灣的教育環境大不同,洪耀榮來台後找到自己的目標,對於學習更有動力。

掌握未來趨勢,立定人生方向

來到修平科大就讀電子工程系的洪耀榮,因為系上的課程規劃與學校的學習氛圍,讓自己開始愛上「學習」的過程,對於電子學、電路設計與元件特性等等相關知識與技術,更讓耀榮想要深入去研究。

尤其能透過實作運用所學的知識與理論,也加深自己的信心,更明確知道自己的方向。

即將進入大三,也準備要開始自己的專題,洪耀榮打算以?智能農場」為主題,打造自動灑水系統,運用系上學到的各種專業知識與技能,完成這次挑戰。

對於未來,洪耀榮想要成為出色的工程師,希望能夠留在台灣進入科技業,貢獻所學,也希望自己的轉變與成長,能讓天堂的媽媽感到驕傲!

印尼僑生洪耀榮受到修平科大師長與同學們的熱情影響,更快適應台灣的生活,也找到自己未來的志向。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