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七年拿下「公司治理評鑑」前5%最高榮耀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連續七年拿下「公司治理評鑑」前5%最高榮耀

2021/04/29 18:58

遠傳永續經營與公司治理績效獲肯定

遠傳連續七年拿下「公司治理評鑑」前5%最高榮耀。

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布第七屆公司治理評鑑結果,遠傳於905家受評上市公司中脫穎而出,入列前5%企業,並已連續七屆上榜!公司治理評鑑每年題目都會調整且難度提升,在本次近千家受評測公司中,連續七屆排名前5%的上市公司僅有10家企業,僅佔總數1%,遠傳連續七年均獲此殊榮,顯示遠傳在公司治理及永續經營成效獲得一致肯定。

「公司治理評鑑」參照國際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所發布的公司治理原則,制定「維護股東權益及平等對待股東」、「強化董事會結構與運作」、「提升資訊透明度」及「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四大構面共82項指標,以綜合評量企業的公司治理情形。本屆總共有1,617家上市櫃公司接受評鑑,包括905家上市公司及712家上櫃公司;最終評鑑結果出爐,今年排名前5%的優質企業共有45家上市公司、36家上櫃公司。

接軌國際永續趨勢 遠傳持續發揮企業影響力
完善公司治理與永續經營,是遠傳不斷追求的目標,其成效早已獲國內外永續評比機構高度肯定,除兩度入選DJSI道瓊永續世界指數成份股,於全球逾百家電信公司中拿下第四名,且連續5年入選DJSI新興市場成分股之外,更多年蟬聯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前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獲頒台灣企業永續獎8大獎項殊榮。

展望未來,遠傳將持續精進公司治理,並接軌國際永續趨勢,以「5Go永續力」(Go Prosperous成長力、Go Innovative創新力、Go Caring關懷力、Go Inclusive包容力、Go Eco綠實力)五大主軸,落實企業永續發展策略,並善用核心技術與創新思維,發揮資通訊產業的影響力,積極推動企業社會責任。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