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通行銷傳播集團翻轉老梅造鎮計畫四年有成 催生全台第一座有故事的多媒體繪本城鎮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翻轉老梅造鎮計畫四年有成 催生全台第一座有故事的多媒體繪本城鎮

2021/04/29 11:46

通行銷傳播集團(dentsu)今日於石門區老梅里正式啟動「全台灣第一座有故事的多媒體繪本城鎮」,這是由電通1000多名員工攜手老梅國小師生、社區居民、插畫家SMART莊信棠與新北市政府相關單位,歷經四年時間,自發性投入超過25,000個小時所完成的翻轉老梅造鎮計畫。今後造訪老梅的遊客,可以從海邊、公車站、或老梅國小往社區探索,發現十二幅彩繪牆面,最特別的是,這些牆面是依照《小梅夢想城真》繪本所設計,只要手機掃一下牆面旁的QR code,就可以看到繪本動畫與情節,也可以經過小梅的家,打開AR濾鏡與小梅3D互動。新北市長侯友宜更在繪本城鎮啟動日,用實際行動表達對計畫的肯定與支持,不僅現身老梅國小與學生(以下簡稱小梅)互動,更親自走訪老梅社區,體驗繪本城鎮的創新景點,一同開啟台灣最北偏鄉老梅的全新扉頁!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翻轉老梅造鎮計畫四年有成,同仁、老梅國小師生與共創團隊合影。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執行長、社會影響力領導人、老梅國小校長、社區地圖小梅、插畫家莊信棠SMART、贊助單位與小梅夢想城真繪本合影。

電通自2014年開始發起志工日活動,希望鼓勵同仁在工作之餘,投入時間與心力回饋社會。2018年,電通看到小梅用創意產出三本繪本,希望讓更多人認識他們的家鄉,卻不如預期,團隊看到了孩子的創意力,因此決定投入人力與資源,展開為期四年的「啟飛吧!小梅」造鎮計畫,希望透過創意力、數位力、傳播力,翻轉老梅社區,幫助振興當地觀光與經濟,讓孩子得到幫助,同時,讓孩子勇敢作夢,看見並且相信,「創意的力量,可以無限大」。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主管團隊與老梅國小黃家裕校長於星星許願牆前合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蒞臨老梅繪本城鎮。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執行長唐心慧(Jennifer Tang)表示:「電通的願景是成為最具影響力的行銷傳播集團,持續以創新的力量,致力於集團的突破與轉型,引領產業進步,透過專業與核心能力展現影響力。『啟飛吧!小梅』的起心動念是希望用我們的核心能力幫助偏鄉與弱勢家庭的孩童、回饋社會,我們集結四年所完成的創新繪本城鎮景點,引起政府關注以及Facebook、青葉油漆等企業挹注資源,吸引藝人如:聶雲、陶晶瑩、黃子佼、Janet謝怡芬與Selina參與唸繪本響應,我對於團隊努力的成果,感到非常地驕傲。我們為社區所留下的繪本城鎮,希望市府團隊與老梅國小能接棒繼續經營,成為永續的資產,透過這個用孩子原生創意力翻轉家鄉的計畫,啟發更多企業,讓單純的『做好事』,進化成集結整個社會的共好力量,一起讓好事發生,共創前所未見!」

新北市長侯友宜參與全台首座有故事的多媒體繪本城鎮啟動儀式。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團隊、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府團隊與老梅國小學生們合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感謝電通行銷傳播集團四年來投入大量人力與資源,結合企業、學校、公所、與里民之力,打造全台灣第一座有故事的多媒體繪本城鎮,讓新北市又多了一個創新景點。未來市府團隊將會共同協助推廣,由區公所協助維護、觀旅局和新聞局在推廣景點及行銷宣傳、教育局則會將這個合作案例與新北市各校來分享,邀請各校來觀摩學習。當然,我們也歡迎更多的企業加入,透過企業社會責任與我們的學校、社區及各局處來打造不一樣的新北市。歡迎前來探索的旅人們透過城鎮牆面、電子有聲書及多媒體導覽,認識台灣最北的社區,感受『小梅夢想城真』多媒體繪本城鎮的魅力。」

新北市政府團隊、電通行銷傳播集團、老梅國小校長與小梅代表與社區地圖合影。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於老梅繪本城鎮規劃之AR濾鏡與3D互動。

老梅國小黃家裕校長表示:「很高興看到『小梅夢想城真』繪本城鎮完成,老梅國小很榮幸能參與這個有意義的社區創生計畫,孩子們在過程中也學到很多,今年更為家鄉繪製全新社區地圖。感謝電通行銷傳播集團這幾年來對老梅這個地方的付出,為我們埋下希望的種子,我們會帶著小梅繼續努力,讓老梅開出燦爛的花朵。」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