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與台灣非洲經貿協會簽訂交流合約 促進台非產學合作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東海大學與台灣非洲經貿協會簽訂交流合約 促進台非產學合作

2021/04/27 10:03

文/鄭佳宜

台灣非洲經貿協會(Taiwan-Africa Business Association,簡稱TABA)理事長孫杰夫率領副理事長謝富貴及蔡世文、理事楊武鉉、副祕書長鍾文采,於2021年4月19日下午蒞臨東海大學交流,並由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代表與TABA理事長孫杰夫於會中簽訂產學交流合約,以期推動東海大學與非洲國家之雙邊交流,深化台非產業與學術合作。

東海大學由校長王茂駿(右6)率領校內師生與台灣非洲經貿協會理事長孫杰夫(左6)簽訂產學交流合約,並全體合影。

簽約儀式由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代表歡迎協會貴賓蒞校指導,並介紹東海之歷史與特色。王校長強調東海大學為一所國際化的大學,除鼓勵校內學生到海外進行交換或雙聯計畫,也積極招攬國際學生來校就讀。王校長期許藉由與台灣非洲經貿協會的合作,拓展於非洲領域之交流。東海大學國際學院院長James Sims、國際暨兩岸合作處蔡亞平國際長、就業輔導暨校友聯絡室主任蔡清欉、公關室主任陳昭如、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學系教授翁紹仁一同與會,與貴賓共同討論雙邊交流之細節與可能性,期許推動實質交流。會議中更邀請資工系馬拉威籍碩士生馬可凡(Frank Makowa)分享在東海大學之學習經驗與生活體驗。

台灣非洲經貿協會理事長孫杰夫表示,協會一直致力於深耕非洲領域,從一開始的經貿往來,到後續拓展高等教育之合作。期許藉由協會多年來於非洲國家的經營作為媒介,拓展多面向交流項目,以招募更多非洲學生來台就讀,以培養優秀專業人才。

雙方交換禮贈品並與資工系馬拉威籍碩士生馬可凡(Frank Makowa)同學(右)合影。

台灣非洲經貿協會成立於2006年,致力於促進台非經貿交流並作為拓銷或投資非洲市場經驗交換及相互聯誼之平台。除經貿交流外,協會近年也與國內大專院校合作,積極推廣與非洲的高等教育之交流。

此次參訪由前外交部禮賓司司長朱玉鳳大使引薦,朱大使表示,國際化是目前大專院校的課題,希望藉由兩機構之合作促進台非的實質交流,並招募更多國際學生來台;也期許可以強化東海大學與非洲學校之連結,製造多贏的局面。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