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仁不讓 櫻花建設投入公益熱情十足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當仁不讓 櫻花建設投入公益熱情十足

2021/04/21 12:00

櫻花建設響應新竹縣109年度模範兒童表揚活動,捐贈相關文具組,由新竹縣長楊文科頒贈紀念狀予櫻花建設董事長陳正釭以感謝櫻花建設支持

建築開發業特色之一,就是將建築完全呈現在公眾眼前,成果非常具體。順應這個行業特色,櫻花建設領導團隊希望企業投入公益活動不該只是一行捐款數字,最好能展現具體成果,甚至能反饋社會與社區,建立一種新的循環。

包括贊助光之藝廊弱勢畫家作品、捐贈烏日消防隊救災車輛、高雄氣爆捐款、清水淨灘活動、捐贈新竹縣模範兒童表揚活動文具禮品等,都是櫻花建設具體投入的公益活動,不僅獲得好評,也確實出現融入建設業營運環節的契機。

櫻花建在捐贈消防救災警備車前,切實考慮到地區特性與需求,進一步量身打造消防救災警備車。

量身打造消防救災警備車

讓台中民眾留下印象的案例之一,就是在櫻花建設推出許多建案的台中烏日區,櫻花建設曾經捐贈給烏日消防隊一台特別改裝過、更適合烏日地區特性的救災警備車。

2018年間,因為櫻花建設已經在烏日區持續推案,當地消防隊主動聯繫櫻花建設,表達地區消防隊迫切需要救災車輛,在櫻花建設願意贊助捐贈後,還特別找來一位改車達人針對烏日消防隊的需求調整車輛。

根據台中市消防局資料顯示,櫻花建設捐贈的消防救災警備車,加裝了高低壓幫浦、水帶等救災器材,切實考慮到地區特性與消防救災需求。

配合四輪驅動、機動性高還可拖曳船艇的條件,在烏日區道路較狹小地區,比一般消防水箱車更具機動性,可以有效爭取搶救時間,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這樣的公益捐贈不僅落實回饋地方,成果也令人滿意。

陳世英(圖右)為高雄氣爆貢獻一己之力,捐款義舉響應各界。

高雄氣爆捐款共襄盛舉

至於更適合捐款的重大事件發生時,櫻花建設也當仁不讓,例如高雄氣爆事件發生後,包括櫻花建設總經理陳世英個人與櫻花建都有捐款,當時擔任市長的胡志強並頒發感謝狀,陳世英親自出席領取,響應各界對高雄氣爆事件的捐款義舉。

目前櫻花建設對於公益活動的贊助並沒有劃出任何界線,只要地方有需求、有向公司表達,櫻花建設就會認真考慮。

實際上,許多櫻花建設的建築工地周邊里長們常常來向公司募集地方活動的獎品,通常里長們提出合理的回饋地方要求,櫻花建設都會盡力配合,也有利於新建案完工的住戶能盡快與地方各界融成一片。

櫻花建設與光之藝廊的公益交流,將畫作印在每一份買賣合約書的內頁,使滿載法律與合約條文的文件增添了一點人文的溫暖。

弱勢畫家作品印入合約、走進社區

在眾多公益活動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櫻花建設與光之藝廊的合作過程。當時間跨入2021年後,櫻花建設與光之藝廊的公益交流已經超過六年。

這幾年來,櫻花建設以具體行動,與光之藝廊合作圖像授權,將光之藝廊弱勢畫家們部分畫作印在櫻花建設每一份買賣合約書的內頁,讓原本滿載法律與合約條文的文件能增加一股人文的溫暖。

更長遠的打算,則是透過贊助與購買,讓這些畫作能長久的掛在櫻花建設的不同社區裡,從原本的公益起點,轉化成與企業營運、社區住戶相關的正面元素。

櫻花總座陳世英親自帶領櫻花同仁投身社會公益。

淨灘、鐵馬送愛動員參與

此外,包括20209月中旬的清水淨灘活動,不僅櫻花建設總經理陳世英全家動員,公司多位主管也是闔家到齊,行動力十足。

2021年間,櫻花建設繼續贊助鐵馬送愛等公益活動行程,同時支持「如果兒童劇團」邀請弱勢家庭的孩子們來看戲的活動,讓這些新生代能貼近平常不易接觸到的表演藝術;近期在新竹縣模範兒童表揚活動上,櫻花建設響應贈與中低收入戶表現優良學生文具組以示鼓勵,也獲得新竹縣長楊文科頒贈紀念狀予櫻花建設,由櫻花建設董事長陳正釭出席領取,持續展現櫻花建設投入公益、回饋地方的熱情,與不落人後的滿滿活力。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