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經營跨境電商 首選綜合電商平台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企業經營跨境電商 首選綜合電商平台

2021/04/16 12:00

疫情使線上溝通與交流成為「新常態」,也催生新商機。eBay與外貿協會所屬台灣經貿網日前發布「自行車與運動用品產業跨境電商報告」顯示,超過六成台灣自行車與運動用品企業的跨境電商營收在疫情期間獲得正成長,有超過半數企業將加速拓展跨境電商並對未來發展深具信心,而綜合電商平台提供多元資源、降低進入門檻,成為中小企業經營跨境電商的首選。

eBay與台灣外貿協會共同發表自行車與運動用品產業跨境電商報告。

eBay國際跨境貿易業務執行總裁兼大中華區執行長林奕彰指出:「全球消費加速轉往線上,eBay歐美各大網站上,居家辦公、休閒娛樂、運動健身、家居園藝品類的產品銷售直線上升,而自行車與運動用品的銷售表現相當亮眼,eBay將持續協助台灣中小企業開拓更多商機、打入世界盃。」

根據調研機構Statista,全球運動器材市場2025年規模上看892億美元,商機龐大。從供給端來看,台灣自行車與運動用品展現強勁外銷動能,2020年相關產業整體出口額創下歷史新高,顯示台灣相關產業擁有完善供應鏈,具備發展跨境電商實力。

為了解台灣自行車與運動用品產業發展跨境電商現況,eBay 與台灣經貿網共同製作「台灣自行車與運動用品產業跨境電商報告」,發現已從事者有64%預期增加人力規模。所有受訪者中,超過半數表示將加速發展跨境電商計畫。

eBay國際跨境貿易事業部港台及東南亞業務發展總經理許頌恩表示:「台灣製造的商品品質優良、賣家的優質客服在海外消費者間也擁有好口碑,相信跨境電商會替台灣企業帶來更多拓展市場的機會。」

根據eBay,採購台灣自行車與運動用品的海外消費者,主要來自美國、澳洲、英國、德國、加拿大等國。eBay 建議台灣賣家進一步拓展至澳、英、德等熱銷市場,因為這些市場仍存在供給缺口。

此外,中小企業發展跨境電商的主要挑戰為資金不足或缺乏資金,如何發揮成本效益至關重要。觀察已從事跨境電商企業,超過九成透過電商平台外銷,究其原因,像eBay這樣的全球電商平台,能提供豐富的資訊流、物流、金流資源,協助企業快速拓展海外市場,節省資金與時間成本。如需諮詢,歡迎參加eBay免費招商說明會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