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青梅、幫助學童 信義房屋力挺信義鄉超過20載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推廣青梅、幫助學童 信義房屋力挺信義鄉超過20載

2021/04/12 11:19

信義鄉農會與台北市農會於10日舉辦「您釀了梅脆梅DIY」活動,現場有手作體驗及農特產品展售會,去年因疫情使得脆梅銷售下滑六成,今年又碰上大旱,造成脆梅產量銳減,農會因此希望藉此推廣信義鄉青梅產業文化,刺激相關產品銷售,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除了到場支持之外,更以實際行動認購超過500盒梅子湯禮盒,希望藉由企業的力量協助推廣。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與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右二) 一同參加「您釀了梅 脆梅DIY」活動,以實際行動挺台灣農產品。

信義鄉農會更與南投縣中寮鄉龍眼林福利協會合作,邀請當地獨居長輩們,一起將青梅加工成梅精及梅酒,讓獨居的長輩們不孤單,協會收入亦可協助更多在地獨居長者及弱勢族群。理念恰與長期堅持企業社會責任的信義房屋相同,因此周俊吉除了到場支持,認購脆梅之外,亦宣布今年暑假將攜手政治大學前進信義鄉舉辦英文夏令營,由政大提供英文師資(教授或學生),信義房屋提供經費,讓偏鄉學子暑假期間能夠增強英文能力,彌補偏鄉教育不足的問題。

周俊吉更進一步表示,自己跟信義鄉的淵源很深,1999921大地震重創南投縣信義鄉,信義房屋隔年成立「信義至善獎助學金」,該獎學金主要是協助921地震後,南投信義鄉20所國中、國小單親、遇重大家庭變故且家境清苦的學生。2001年桃芝颱風重創南投後,信義房屋於第一時間成立「信義之子安學計劃獎助學金」的協助計劃,幫助生活遭逢巨變或父母不幸罹難的南投信義鄉小朋友繼續就學。至今年20214月止總計贊助1415萬元,總計20所學校、學生5420人受惠。

不只如此,信義房屋也捐款協助信義鄉神木國小購買更多圖書資源,同時廣邀同仁熱心認購信義鄉忠信國小營養早餐,五年合計金額超過150萬元,讓偏鄉學子能夠滿足早餐基本需求,從購買脆梅到協助學童,信義人助信義鄉,期待能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人注意偏鄉問題。

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右三)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一同參加「您釀了梅 脆梅DIY」活動,以實際行動挺台灣農產品。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