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善欲人知 第16屆愛心獎報名開跑!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為善欲人知 第16屆愛心獎報名開跑!

2021/04/07 12:02

由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主辦,今年邁入第16屆的愛心獎,每年從社會上發掘大善行者、無私奉獻者,通過機構代表推薦參與甄選,並透過網路、電郵或郵寄等方式報名。而每位得獎人在慈善事業上貢獻卓越、事蹟感人、親力親為,都是我們學習的傑出榜樣!

愛心獎報名至4月30日 得獎楷模持續散發力量

愛心獎舉辦15屆以來,共選出90位愛心楷模,他們有的年高德劭、有的廣施恩惠、有的奉獻所有。從即日起至4月30日(五)皆可報名第16屆愛心獎,報名階段為期一個多月,進入評選程序後,通過評委初選、複選和終選多輪的評分、投票選出當屆得獎人。藉由愛心獎榜樣的力量,不但為剛過去的2020加油打氣,更為否極泰來的2021帶來希望。讓這一年多抗疫戰中,身邊許許多多感天泣地的事蹟,勇於廣傳他們的善行,為他們提名。而來到了第16屆,愛心獎將一如既往,為褒揚慈善典範,彰顯無疆大愛,不辱使命!

第15屆愛心獎得獎人星雲大師代表—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中)、台塑企業集團總裁王文淵(左)以及高雄長庚紀念醫院陳肇隆名譽院長(右)頒獎。

第15屆愛心獎首創多個第一 讓愛不分國界

去年愛心獎第一次邁向全球華人地區,迎來歐美亞非各洲的參選人踴躍報名,並且產生首位海外獲獎者。在全球疫情嚴峻的當下,去年12月愛心獎組委會克服萬障,如期舉行頒獎典禮,為社會注入正能量,創造了多個第一:為首屆邁向全球華人地區、產生首位海外獲獎者、首年終選改用「通訊投票」選出得獎人、頒獎禮首次海峽兩岸三地與海外得獎人衛星連線,將世界各地的得獎人、貴賓匯合,真正體現愛心不分國界、種族、宗教,克服困難共襄盛舉,2021「愛心獎」邁入第16屆,希望將無遠弗屆的大愛傳遞世界每一個角落。

第14屆愛心獎得獎人張淑芬董事長(中)、世界知名半導體企業家/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博士(左)以及林添茂創辦人(右)。

林添茂規劃20年 愛心獎擴及全球華人地區

身為愛心獎創辦人與召集人的林添茂先生表示,愛心獎做了20年的規劃,由香港啟航、延伸到台灣、中國大陸及全球華人地區;去年第15屆愛心獎由兩岸四地推向全球華人社會,結合兩岸乃至全球華人、華商的力量,共同實現「愛心夢想」,並希望於2025年成為世界公益慈善項目,全球共選愛心楷模。自古以來,國家、民族、社會發展,全賴科技不斷地創新、人類文化互相包容;而東西方文化精髓和主流都是「愛心、感恩心、包容心」,未來愛心獎將繼續全心、全力、全意融合科技,加速把愛心種子撒播到全球每一個角落,讓全世界更為和平、安定、繁榮,這是創辦愛心獎的最大心願!

第16屆愛心獎報名從即日起至4月30日(五)為止。

第16屆愛心獎報名詳情請洽:https://www.compassionaward.org/2021/ca_form/index.php

愛心獎官方網站:www.compassionaward.org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