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辦民營福祿壽園區 塔區牌位區保障使用200年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公辦民營福祿壽園區 塔區牌位區保障使用200年

2021/04/05 12:00

文/林恆興  圖/福祿壽生命藝術園區提供

「公辦民營」福祿壽園區,整合「殯儀館、火化場、塔位墓園」

福祿壽生命藝術園區,擁有最完善的一條龍設施與五星級的專業服務。

人生總是會面臨到離別時刻,要怎麼處理後續的殯葬相關問題,一直是許多人的困擾,不管是火化土葬或是遷入塔位,還是關於祭拜祖先牌位等,都由於過去台灣法規規範的不完善,且不少業者為了獲取最大利益,時常會遇到許多糾紛及問題,讓消費者沒有獲得完整的保障,也成為現代忙碌社會中,無法避免又必須去面對的問題。

首先你必須知道的,塔位其實都是租的

根據《殯葬管理條例》記載,國內所有塔位皆為靈骨塔貯放權的「租用」,這也表示民眾只持有塔位的「永久使用權狀」,並無土地、建物的所有權狀。

因此一旦建物不堪使用,或因為經營管理不當、產權糾紛等各種問題發生時,很有可能會造成權益的受損;根據第28條【存放設施使用年限屆滿時,應通知遺族以骨灰拋灑、植存或其他方式處理】,上述亦說明若無完善處理,親友的骨灰很可能淪落被拋灑的命運。

由於塔位都是租的,加上管理不易,一旦建物不堪使用或有產權糾紛等問題時,便會造成民眾的權益受損。「此圖為廢棄的塔區」圖片出處:網路

再來還有公墓土葬,需七年輪葬,後續面臨的問題也很多

台灣土地資源有限,土葬用地日益減少,未來也不再開放。因此各縣市的《殯葬管理自治條例》都有明文規定,採用每七年輪葬的方式,來解決民眾土葬方面的需求。

因此七年之後,民眾會面臨到需要火化處理,以及後續撿骨入塔等問題,一般來說公墓、公塔常因人力與經費等因素,因此管理與維護不易,造成環境較為雜亂,甚至給人一種莫名的恐懼感。

因此選擇火化後入塔或土葬,就必須考慮業者是否有提供完整服務及保障。而目前國內擁有合法火化土葬商品的業者並不多,尤其是依法成立永久維護委員會的更是少之又少。因此民眾在選擇火化土葬商品時,可以特別留意相關的資訊與證明文件才能保障自身與未來子孫的權益。

公墓會面臨七年輪葬、環境不佳等問題,最後還是得選擇火化後土葬或入塔,才能解決。

時代變遷,宗祠與祖先牌位的問題也值得重視

在過去的傳統社會中,宗祠文化影響深遠,具有極高的地位,因此在各地也出現許多宗祠,但受限於土地資源有限,近年來許多宗祠因為土地開發而被迫遷移,或因產權不明確造成各種糾紛,也成為民眾的困擾與擔憂。

加上少子化衝擊,過去的大家庭結構漸漸消失,小家庭化的人口組成,也慢慢地改變了居家空間的規劃,因此許多人的家中並無安奉祖先牌位的空間,又或者因為長期外地工作而無法祭拜等狀況,也讓「牌位」的問題浮現檯面。

「公辦民營」福祿壽園區是安奉至親、祭祀祖先的最佳選擇

上述的問題,都是現代社會中不得不面對的狀況,因此建議民眾在挑選塔位園區時,可從合法性、保障性作為依據的準則,要先了解塔位經營者提供的標的物是否為合法,塔位的產權是否清楚。另外,也須了解業者有無取得使用執照、殯葬設施經營許可等。

公辦民營的「福祿壽生命藝術園區」,整合「殯儀館、火化場、塔位墓園」三項設施,提供完整一條龍的服務,除了依法題撥專款維護園區的環境之外,更提供完整產權的塔位、墓園等,更能保障民眾權益。

秉持「用心關懷、永續守護」的經營理念,一直是福祿壽生命藝術園區對家屬的承諾,園區內除了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更以五星級的規格打造室內包廂式塔位與室外景觀式塔位同時也規劃了專屬牌位區。且依法提撥信託管理及建物重建基金,保證設施使用至少200年有餘。更是少數獲得政府核准擁有合法火化土葬區並成立永久維護委員會,擁有土地所用權及永久使用權,讓消費者能永永遠遠的使用下去。

五星級的室內包廂式塔位區。

室外景觀式塔位區擁有絕佳的視野,能感受到園區四周的生態美景。

福祿壽生命藝術園區以公營的價格收費,提供六星級的服務,包含24小時的保全、園區管理,更安排專人每日早晚上香祈福,同時每月初二、十六亦會固定舉辦法會,讓傳統的祭祀習俗得以維持,是您不容錯過的最佳選擇。

想了解更多福祿壽生命藝術園區」可撥打037-731-777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